逾2000人製255噸泡菜 規模創歷屆之最

【新唐人2014年11月15日訊】韓國首爾昨(14)日舉行「泡菜節」,逾2000人聚集市政廳廣場同時製作泡菜。這次慈善活動要醃製出250頓泡菜,準備分發給首爾的貧困家庭及「世越號」沉船遇難者的家屬。

今年泡菜文化節於11月14日~16日舉行,使用場地包括首爾廣場、光化門廣場、清溪廣場、世宗路一帶舉辦。據悉,在為期3天的慶典期間,約有100多家企業與100多萬韓國市民參與,將利用10萬顆白菜泡製255噸泡菜,規模創歷屆之最。

泡菜是韓國人一日三餐中必備的食品,昨日在首爾市政廳廣場舉辦的活動,現場伴隨著歡樂的民族音樂,2000多人在廣場上一邊手舞足蹈,還一邊做著泡菜,場面氣氛熱烈、愉快。


慶典期間,還舉辦泡菜展示會,展現韓國泡菜歷史和「宮廷泡菜」、「宗府泡菜」等具有500年歷史的韓國各類傳統特色泡菜。

而泡菜中最經典的就要數「辣白菜」,每年冬天,韓國家家戶戶都要醃製大量辣白菜以備過冬。


首爾市計劃將這次慶典期間製作的泡菜免費贈送給25,000名左右的孤寡老人和弱勢家庭。

今年的泡菜文化節也邀請外國遊客參與,意大利GIOVANNI CISCO:「這真是美好的一天,有機會親手做泡菜。做泡菜的感覺真好,很有意思。」

據悉,在此次活動中醃製好的辣白菜,將分發給首爾市的困難家庭,和「世越號」沉船的遇難者家屬,幫助他們順利過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