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学联上京前齐亮相:不做政治愚民

【新唐人2014年11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11月14日晚,香港学联即将上京的三人,登上金钟大台。演讲中,三人毫无畏惧,表示港人“不要做政治上的愚民”。

香港学联秘书长周永康、常务秘书钟耀华及常委罗冠聪,14日晚登上金钟“大台”,做赴北京前的最后演讲。他们即将在15日下午登上前往北京的飞机,为民发声。

罗冠聪说,他从未像现在这样热爱香港,他将带对这种情感,带着大家的诉求上北京。他说,香港从殖民地时代就被教育要“揾钱”(捞钱),一触及到政治,人们就会比较抗拒、排斥。他认为这种思想框住了港人的思维,做了“政治上的愚民”。

他说922罢课的重要主题是“命运自主”。在雨伞运动中,他感受到人民的力量,看到港人见到社会不公后站出来想要改变社会制度。

钟耀华谈“命运自主”需要“每个人做好自己,影响他人,其实不是那么难,只要在自己岗位改变自己,世界便会改变,因为我们在世界当中。”他说,现在的人们是踏着前人的肩膀前进,所以也需要为后人开拓一条更舒适的道路。

钟耀华说,15日上京是堂堂正正争取民主诉求,学联将带港人的诉求,不卑不亢地向北京当局表达诉求。“一国两制是什么?”人大831决议是对“一国两制的大挑战”,港人要自主,要对一国两制理解,“我们会带着大家诉求,告诉中央一国两制不是任你鱼肉。多谢现场各位,大家一起改写历史。”

学联秘书长周永康表示,香港人总是像局外人,由他人为自己决定事情。这次学联上京,尽管是迫不得已,但会理直气壮地向当权者诉说政府是怎样对待港人的。港人已经试了所有所谓可行的方法,但当权者总是用条文和谎言阻挠。

他说,学联上京是小事,重要的是彰显这个政府是如何对待港人。如果政改问题得不到解决,雨伞运动只会一次又一次的出现,且每次力度都将加强。

“我哋唔放弃,冇人可以逼迫我哋放弃;当我哋坚持,最终放弃慨必然系滥权慨人,而唔系无权慨良心公民。”(我们不放弃,没有人能逼迫我们放弃。只要我们坚持,最终放弃的必然是滥权者,不会是没有权利的良心公民。)

香港社会记录频道的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