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线周六通车 艺术装置成话题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1月14日讯】台北捷运最后一条路网,松山线即将在明天开通,台北市观光传播局特别邀请六位艺术家,合力完成行动美术馆,要让民众搭捷运时不再只是滑手机,还可以观看四周让人会心一笑的可爱图文。

记者詹咏茹 :“你有想过吗?捷运的车厢也可以化身行动美术馆,只要下载专属的APP久可以与车上的可爱图案互动喔。”

你可以再靠近一点,海底冒险的麋鹿、超萌的小花豹、会和你说话的可爱标语,通通都再捷运车厢里。

左脑创意执行长程诗郁:“我们希望这个空间,不再只是一个车厢,那这个空间可能有很多不同的可能跟想像,所以我们希望把城市里面很多不同角落的一些美学的概念,设计师,艺术家的创作,心情放在车厢里面。”

车厢内有趣的标语,以市民的心声为题,道出上班族,男孩女孩,小孩的OS,让捷运旅客不再只是滑手机,而是观看四周会心一笑的图文 。

艺术家:“每个动物每个眼神都是向前看,是看着车厢内的,那如果当你就是刚好,两个眼睛跟他对焦的时候,就会觉得说,他好像想跟你说什么,因为其实是一种鼓励,然后是一个比较正向的喊话。”

艺术家:“其实捷运上有很多很有趣的事情,就是除了滑手机跟睡觉之外,其实真的可以多一点时间,张开眼睛,然后打开耳朵仔细听一下别人在讲什么,看一下别人在做什么,其实你会感觉到,这个城市其实满有色彩。”

行动美术馆为即将通车松山线担任首班列车,让捷运不仅是交通工具,也是充满生活乐趣的想像空间,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詹咏茹(实习记者)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