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图新总馆启用 藏书跃升六都之最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1月13日讯】高雄市立图书馆总馆今天(13日)完工启用,市长陈菊率市府团队出席启用典礼,除了感谢企业和民众踊跃捐赠百万藏书,也希望合力打造一个爱阅读的城市。日本八王子市前市长也受邀出席。

一千公尺长红丝带,在千人合力下缓缓拉开巨大蝴蝶结,现场爆发出绚丽彩烟,象征高雄市立图书馆总馆启用,也是呈献给高雄的一份礼物。

高雄市长陈菊:“我们希望高雄是一个喜欢阅读的城市,高雄是一个重视知识的城市,藉由我们市立图书馆总馆的开幕,让大家看到高雄另外一个深度、内涵跟不同(样貌)。”

日本八王子市前市长黑须隆一:“这个图书馆非常壮观,第一眼就感觉到它是代表高雄市文化的出发点。”

新市图总馆造价17亿,占地2公顷,建物设计地上8楼、地下1楼,馆内百万藏书则完全由民众和企业捐赠,一开幕就成为六都藏书最丰富的图书总馆。

民众:“让高雄市民比较有一个读书的地方,而且还有比较休闲的地方。”

民众:“这里的环境很舒服,非常好。”

2012年底动工的高雄市立图书馆总馆,采悬吊式绿建筑设计,将建筑内的柱子变瘦变不见了,再用12公分见方的钢棒支撑建筑物,让建筑更广阔、视觉更明亮,并以“树中有馆、馆中有树的绿建筑文化地标”获得国际评图首奖。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林宏观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