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新逃税 张盛和:估将追回5千万

【新唐人2014年11月13日讯】(大纪元记者蓝悦真/台北报导)顶新集团昨(12)日传出要退出味全董事会,并让政府来主导,立委关注,财政部长张盛和回应,没听说这件事,但无论是味全或台北101大楼,都是靠“形象”来经营,魏家形象不好,会影响企业的经营,对于101董事长宋文琪呼吁魏家用原价卖出股份,张盛和坦言,他们那么想赚钱,原价卖出不可能。

立委赖士葆表示,魏家退出101董事会,虽让出经营权,仍掌有股权,钱一样继续赚,变成好像公股在救魏家,张盛和说,魏家要不要出脱持股,是魏家的自由意志,财政部有听说顶新对101进行询价,但出售持股的对象不是公股行库;顶新要找什么人,不会让财政部知道,这是机密,要密切观察。

立委赖振昌表示,顶新旗下某一食品大厂,在国内市占率高居前五名,但过去几年竟然都没有缴营利事业所得税,发生“零缴税”状况,张盛和进一步表示,盈亏互抵是适用于诚实申报的企业,由于检调及国税局均查出顶新有逃漏税情形,因此将会追回其过去因盈亏互抵免缴的税捐,估计需补税超过5千万元。

张盛和说,魏家为弥平全国民怨,一步一步提出对策,先捐30亿元成立食安基金,看是否可弥平社会反弹,如果不够,就再提出一项对策,如要退出味全董事会就是下一步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