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2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4年11月13日讯】11月12日全球看中国

英国《卫报》
美中同意合作 但香港抗争仍意见分歧

奥习会后,双方宣布要在气候变迁议题上进行合作,让国际社会感到意外。但双方对于香港争取民主的雨伞运动,却依然意见相左。中共始终声称雨伞运动是由美国等外国势力所指使,但欧巴马强调,美国没有指使香港抗争,但美国也支持香港的选举应该透明、公平,要能真正反映民意。

英国《金融时报》
中共反贪行动 加速资金投资海外

中共当局的反贪腐行动持续展开,却也让许多涉嫌贪腐、官商勾结的中共贪官与企业高层,加速向海外投资,把海外投资当作转移资产的手段。加上中国经济持续下滑,人民币前景不被看好,让更多人选择将资金转移海外。

美国华尔街日报
中国经济为APEC蓝付出多大代价?

为了举办APEC峰会,临近北京的五个省份的工厂被迫关闭,汽车限行、建筑项目停工,经济学家指出,这一系列措施已经造成中国钢产量减少四分之一、水泥产量减少13%,工业产出也减少3%,对中国的短期经济产生重大负面影响。

香港南华早报
河北现小官巨贪 官员家中搜出上亿现金37金黄金

河南省一名官员家中被搜出上亿元现金、黄金37公斤、房产文件68套,但目前当地被查的官员贪腐案件已经高达1万4808起,之前还曾出现家中藏有超过1吨现金的贪腐官员,当场烧坏了16台点钞机。中共官员的大官大贪、小官也巨贪的腐败程度“令人触目惊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