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控外汇 欧美6大银行被罚43亿

【新唐人2014年11月13日讯】美国和英国的金融监管机构周三宣布,来自美国、英国和瑞士的六家大银行将支付43亿美元罚款,以此了结美国政府对这些银行涉嫌操控外汇交易的民事指控。

这六家银行分别是摩根大通,花旗集团,汇丰银行,苏格兰皇家银行,瑞银集团和美国银行。这些银行的交易员互相交换彼此客户的外汇交易活动信息,并相互勾结,一起操控英镑、美元和日元等主要货币的基准汇率。

英国金融行为管理局行政总监韦奕礼:“这些交易员将个人利益置于客户之上,操控市场或试图操控市场,滥用公众以及监管机构对他们的信任。”

这六家银行中,摩根大通和花旗银行被罚最多,金额都超过10亿美元,瑞士银行也被罚8亿美元。

苏格兰皇家银行和汇丰银行则需分别支付6.34亿和6.18万美元的罚款。美国银行也被罚2.5亿美元。

这项处罚也意味着对美欧两地金融调查,已经完成第一阶段的工作。

但美国司法部仍在对违法的外汇交易进行刑事调查,目前正在掌握各家银行的实际违法情况。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