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习会中美承诺减排 外界不看好

【新唐人2014年11月12日讯】周三(11月12日),美国总统奥巴马与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举行了正式会谈。美中作为全球最大的两个温室气体排放国,首度就降低碳排放量达成共识。有专家指,中方完成减排难度很大。

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天我宣布,美国为减少温室气体净排放量设定了新目标:到2025年,让排放量比2005年减少26%至28%……”

奥巴马表示,这是一个雄心勃勃但可以实现的目标,这将让美国走上实现深度减排的道路。科学界认为,这对防止气候变化给人类带来灾难,是必要的措施。

中方表示,将在2030年之前对中国迅速增加的碳排放设定限额,2030年前将非石化燃料增加20%。

目前,中美两国的碳排放量占全球总排放量的42%。

有学者分析,两国的重工业碳排放在世界数一数二,中美减排至少在3成以上,才能说服世界各国,但这次承诺的减碳量都不到3成。

此外,中方的承诺不切实际,而且不具备法律约束力,完成起来难度大。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