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習會中美承諾減排 外界不看好

【新唐人2014年11月12日訊】週三(11月12日),美國總統奧巴馬與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舉行了正式會談。美中作為全球最大的兩個溫室氣體排放國,首度就降低碳排放量達成共識。有專家指,中方完成減排難度很大。

美國總統奧巴馬:「今天我宣佈,美國為減少溫室氣體淨排放量設定了新目標:到2025年,讓排放量比2005年減少26%至28%……」

奧巴馬表示,這是一個雄心勃勃但可以實現的目標,這將讓美國走上實現深度減排的道路。科學界認為,這對防止氣候變化給人類帶來災難,是必要的措施。

中方表示,將在2030年之前對中國迅速增加的碳排放設定限額,2030年前將非石化燃料增加20%。

目前,中美兩國的碳排放量佔全球總排放量的42%。

有學者分析,兩國的重工業碳排放在世界數一數二,中美減排至少在3成以上,才能說服世界各國,但這次承諾的減碳量都不到3成。

此外,中方的承諾不切實際,而且不具備法律約束力,完成起來難度大。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