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择手段 中共招留学生当间谍

【新唐人2014年11月10日讯】(大纪元记者Joshua Philip、马颖慧编译)最近美方情报人员表示,中共利用“爱国情结”在海外招募大批中国留学生进行低阶间谍活动,在海外大打“间谍”人海战术。虽然这些间谍水平低劣、达不到专业水准,但是却令西方国家政府防不胜防。

美国反间谍公司“BlackOps 伙伴公司”资讯主管威廉(Pual Williams)表示,中共派到海外的大多数间谍,多是到海外大学就读的留学生

中共利用这些学生盗取各研究机构和大学中的机密。毕业后,进入美国政府、研究机构和各大公司工作,盗窃机密。由于间谍太多,美国情报机构难以全面跟踪、起诉这些间谍。威廉表示,由于情报有时很“小”,学生自己都没意识到是间谍活动。

中共的间谍并不仅仅是在美国,澳洲也是中共间谍窃取情报的目的地之一。澳洲的各大媒体在《雪梨晨锋报》揭露此事后,也相继跟踪报导澳洲学生网路间谍事件,中共学生间谍通过网路,监视、施压其他中国学生。很多澳洲大学的中国学生和教师说话都非常小心。

中共驻雪梨总领事馆前外交官陈用林表示,早在2005年,仅雪梨一地就有逾千名中共间谍。雪梨中领馆主要工作,即是收买澳洲当地中文媒体、招募新的学生间谍和渗透西方政治。

今年4月分,美国联邦调查局警告那些即将前往中国学习和旅行的美国学生,务必当心中共情报机构用花言巧语吸收他们成为学生间谍。

美国联邦调查局公布一个叫施赖弗的(Glenn Shriver)美国人,曾在上海求学时被中共招募为间谍,后来被中共派往美国中央情报局刺探美国情报,2011年在美国被捕,判刑4年。
 
美国联邦调查局表示,美国政府机构和大公司原本很愿意招募在海外学习过的美国学生,但是现在中共和其他国家的情报机构将这些学生视为收买的目标,令这些机构对曾赴中国留学的美国学生却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