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背诺言的代价

我的妯娌娘家的曾祖,年轻时家里孩子多,无人照料。一次一位乞丐婆婆讨饭讨到他家门上,曾祖就问这位婆婆:家里还有什么亲人?听婆婆说家里没有什么人了,就与这位婆婆商量:那就别讨饭吃了,来我家帮我照看孩子吧,会给你养老送终。婆婆就答应了。

等到孩子们长大了,主人翻脸了,要赶婆婆走。婆婆这时候已年老,婆婆就不走,要他兑现诺言。婆婆虽然没走,但在他家受到虐待,遭了很大的罪。

结果到我的妯娌这一代,家里的几个弟弟都是到两三岁时就会得一种软骨病,怎么也看不好,到十几岁就都死了。

没办法家人就找小道过阴的几个人看,结果说的都一样:是一位乞丐老婆婆来讨债的,因她在她的曾祖那一代承受的苦太多了。于是她家费了好多周折找到婆婆家里的后人,希望了了这个冤缘。婆婆家的后人说,婆婆说了,决不放过他们,只放过这个姑娘,即我的妯娌,说因她长大了是人家的人。

这件事说明:一个人做了什么承诺,发了什么誓是要兑现的。否则就会受到报应。

中国人在加入中共的党、团、队组织的时候,都曾经对着血旗发过誓:要为中共奋斗终生,随时准备为党牺牲一切,包括生命。现在中共坏事干绝,天要灭它了。你不退出,你就是它的一份子,那天灭中共时你就要兑现你的誓言──和共产党一起被天灭了。

退出中共的党、团、队组织,你就与它没有任何关系,天灭中共时,你是安全的。

文章来源:明慧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