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太虚? 梁振英改口称占中为“群众事件”

【新唐人2014年11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日前,香港特首梁振英在北京与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会面,称占中是香港回归以来最大型的群众事件。梁振英这次对占中的中性低调描述与以往刺激占中升级的激烈言论明显不同,引发外界关注。

香港《凤凰卫视》11月9日报导,梁振英习近平当面报告香港民众占领事件时称,占中是香港回归以来最大型的群众事件,反映社会对民生、经济、政改的不同看法。

中共党媒《新华网》同一天报导,习近平9日上午在北京大会堂会见梁振英时指出,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强调保障“一国两制”实践,保持香港、澳门长期繁荣稳定,保护港澳同胞利益;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促进香港长治久安具有重要意义。

习近平强调,中共中央政府将继续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坚定不移支持香港依法推进民主发展,坚定不移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会见时在座。

梁振英提“外来势力说”刺激港民

外界发现,习近平本次对香港的态度与接见香港前特首董建华时没什么变化;而梁振英却与此前的公开表态截然不同。

10月19日,梁振英在亚洲电视英文节目《时事纵横》中称,一直以来都有外来势力介入香港事务,本次并非唯一一次,但他没有具体指出是哪里来的势力,也没讲外来势力如何介入。

当时,不少民众对于梁振英在电视节目中的公然指称感到不满。

自由摄影师Neil Chu:“这次运动最重要的就是事关香港人民,港人走出来是因为他们需要民主,他们需要保护学生,没有外国势力会为了这些学生告诉人们走出来。”

学联秘书长周永康当时也回应,梁振英的有外来势力介入说,显示了梁振英有意图进一步打击占中行动的想法,并为运动添加颜色革命色彩。他认为梁振英这种说法非常不负责任。

时政观察人士唐靖远当时分析,身为土生土长的香港特首梁振英,不能站在香港民众中的利益角度分析问题,相反却完全站在中共立场上进行解释,这种做法不但香港人难以接受,外界也会觉得奇怪。

曾有文章揭露,梁振英是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在香港培植多年的地下党员,最高级别特工和卧底。

9月下旬和10月份,海外中文媒体和港媒相继披露,梁振英配合中共全国人大委员长张德江,联合向习近平请示动用武力清场,试图制造“香港版六四”,陷害习近平。

本次梁振英一改以往的激烈言辞,而且张德江没有出席会见。唐靖远认为,在香港问题上梁振英可能已经意识到自己的危险处境,出于自保和免于被习近平追责,才改变了口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