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选投票率低 大温掀‘支援民主’运动

星期三,布罗德本特研究所(Broadbent Institute)发起了一项无党派的‘支援民主’的运动,目的是要鼓励更多的人参与将在11月15号开始的市选投票,大温地区的一些杂货店和餐厅参加了这项活动。

Selina造访这家餐厅,今天与往常不同的是,她发现吧台上有一张别致的卡片,意思是提醒人们别忘了参加11月15号的市选投票。

顾客Selina:“我们需要推动加拿大的民主,鼓励人们参加市选投票。”

投票是一项民主权利,但是人们对这个权利的使用却显得有些漫不经心。

顾客Selina:“有些人可能认为这改变不了什么,有些人比较懒惰,有些人认为与自己无关。”

布罗德本特研究所策略部主任Oreck:“参与市选投票的人很少,在温哥华只有25%到35%的人参加。我们需要推动加拿大的民主。因此我们要为提高市选投票率做些什么。”

Oreck说,目前大温地区已经有超过30家向Save on meats 这样的餐厅或店铺参加了这项支援民主的运动。

布罗德本特研究所策略部主任Oreck:“掌握自己的权利,决定让谁来领导自己所在城市的发展。”

Selina认为这个民主的叫声还不够大。

顾客Selina:“这只是一个提示,但我认为还需要更多一些,需要鼓励人们投票,因为它有背后的意义。”

Oreck的目标也很现实。

布罗德本特研究所策略部主任Oreck:“我们希望更多人参与,希望投票率超过34%,希望支援民主运动能起到作用。”

看到了,民主现在很饥饿。当您到餐厅用餐时,别忘了也关心一下民主。

新唐人记者夏宇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