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選投票率低 大溫掀‘支援民主’運動

星期三,布羅德本特研究所(Broadbent Institute)發起了一項無黨派的‘支援民主’的運動,目的是要鼓勵更多的人參與將在11月15號開始的市選投票,大溫地區的一些雜貨店和餐廳參加了這項活動。

Selina造訪這家餐廳,今天與往常不同的是,她發現吧台上有一張別緻的卡片,意思是提醒人們別忘了參加11月15號的市選投票。

顧客Selina:「我們需要推動加拿大的民主,鼓勵人們參加市選投票。」

投票是一項民主權利,但是人們對這個權利的使用卻顯得有些漫不經心。

顧客Selina:「有些人可能認為這改變不了什麼,有些人比較懶惰,有些人認為與自己無關。」

布羅德本特研究所策略部主任Oreck:「參與市選投票的人很少,在溫哥華隻有25%到35%的人參加。我們需要推動加拿大的民主。因此我們要為提高市選投票率做些什麼。」

Oreck說,目前大溫地區已經有超過30家向Save on meats 這樣的餐廳或店鋪參加了這項支援民主的運動。

布羅德本特研究所策略部主任Oreck:「掌握自己的權利,決定讓誰來領導自己所在城市的發展。」

Selina認為這個民主的叫聲還不夠大。

顧客Selina:「這隻是一個提示,但我認為還需要更多一些,需要鼓勵人們投票,因為它有背後的意義。」

Oreck的目標也很現實。

布羅德本特研究所策略部主任Oreck:「我們希望更多人參與,希望投票率超過34%,希望支援民主運動能起到作用。」

看到了,民主現在很飢餓。當您到餐廳用餐時,別忘了也關心一下民主。

新唐人記者夏宇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