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刘引述读者不满 黄之锋送“葡萄”回敬

【新唐人2014年11月7日讯】香港和平占中运动今(7)日进入第41天。占领运动的持续受到全球关注,而年仅17岁的“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峰再一次登上美国《时代》杂志(TIME)封面,但此举却遭到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在个人脸书上引述读者的来信说,有人不满以黄之锋作封面,并指不应将他捧做民主象征及英雄;黄之锋隔空送一串“葡萄”相片回敬。

对于黄之锋隔空送“葡萄”喻有人“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香港苹果日报报导,叶刘今天在脸书上回应,称“谢谢黄同学的‘回礼’,你的意思,我懂的”。

叶刘在脸书上留言称,希望黄同学及各位网友明白,她并非因黄同学当上《TIME》封面“酸葡萄”,只不过是引述读者内容及提出质疑,给大家一个思考的空间。

她说,追求民主的首要条件是团结,而‘团结’是目前香港缺乏的。叶刘并感谢网友的热烈讨论,并呼吁大家在其脸书上留言时,要保持冷静及风度,停止人身攻击黄同学,希望大家有一个理性讨论的空间。

对于登上上美国《时代》杂志封面,早前黄之峰表示,该场运动是年轻一代站出来争取民主,不能靠他一人就成功。他也曾表示,“如果香港只依赖我,整场运动将会失败。”

黄之峰称,“你需要创造属于你自己的规则,学生有更多时间和活力,所以他们应该站在前线。”他又说,“行动比说话更有意义……这是一个机会,让我们的愤怒展示给政府看。”

(责任编辑:许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