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万斤原奶致癌物超标

【新唐人2014年11月7日讯】近日,大陆山东济南市商河县数十家的奶农,生产出来的过万斤原奶致癌物质黄曲霉素超标,超标物来自喂养奶牛的饲料。目前,桓台和康源饲料有限公司已被查封。

据大陆媒体报导,10月2日,济南市商河县贾庄镇前贾村奶牛养殖户马传胜像往常一样,将自家奶牛当日挤出的鲜奶装在3-4℃的恒温柜里运输到奶厂。但这次,他家的牛奶被拒收了,原因是黄曲霉素超标。

11月4日,5名养殖户之一于胜峰表示,他们所在的奶牛场10月5日对奶牛食用的饲料和草料都做了检测,发现是饲料出了问题。

于胜峰称,他们自行送检的饲料检测结果显示,5个养殖户使用的和康源牌奶牛精料补充料中,送检的2批黄曲霉素含量分别为13.433和15.741微克/千克。

黄曲霉素1993年被世界卫生组织(WHO)的癌症研究机构国际癌症研究署(IARC)划定为1类致癌物,该机构认为其可能诱发肝癌。

于胜峰说,这次事件给他们每个养殖户都造成了万元以上的损失。“饲料生产厂家已经承认了他们的饲料有问题。”

11月3日下午,畜牧局已将桓台和康源饲料有限公司所有原料和成品查封。此次“问题饲料”总计60余吨,销往山东省不同地市共6家奶牛场,现已召回未开封饲料47吨,并将余下饲料销毁或赔偿奶牛场损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