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萬斤原奶致癌物超標

【新唐人2014年11月7日訊】近日,大陸山東濟南市商河縣數十家的奶農,生產出來的過萬斤原奶致癌物質黃麴黴素超標,超標物來自餵養奶牛的飼料。目前,桓台和康源飼料有限公司已被查封。

據大陸媒體報導,10月2日,濟南市商河縣賈庄鎮前賈村奶牛養殖戶馬傳勝像往常一樣,將自家奶牛當日擠出的鮮奶裝在3-4℃的恆溫櫃里運輸到奶廠。但這次,他家的牛奶被拒收了,原因是黃曲霉素超標。

11月4日,5名養殖戶之一于勝峰表示,他們所在的奶牛場10月5日對奶牛食用的飼料和草料都做了檢測,發現是飼料出了問題。

于勝峰稱,他們自行送檢的飼料檢測結果顯示,5個養殖戶使用的和康源牌奶牛精料補充料中,送檢的2批黃曲霉素含量分別為13.433和15.741微克/千克。

黃曲霉素1993年被世界衛生組織(WHO)的癌症研究機構國際癌症研究署(IARC)劃定為1類致癌物,該機構認為其可能誘發肝癌。

于勝峰說,這次事件給他們每個養殖戶都造成了萬元以上的損失。「飼料生產廠家已經承認了他們的飼料有問題。」

11月3日下午,畜牧局已將桓台和康源飼料有限公司所有原料和成品查封。此次「問題飼料」總計60餘噸,銷往山東省不同地市共6家奶牛場,現已召回未開封飼料47噸,並將餘下飼料銷毀或賠償奶牛場損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