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紧缩措施 比利时爆发警民流血冲突

【新唐人2014年11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11月6日,在比利时抗议政府实施财政紧缩措施的第一次大规模抗议中,示威者与警方发生暴力冲突,多人受伤,多辆汽车被烧毁,多人被捕,有至少24人送医救治。

比利时中间偏右的新政府上任后,宣布推行财政紧缩措施,11月6日,由比利时劳动联合总会等工会在首都布鲁塞尔发起全国性示威游行,共吸引11万人参加。然而游行结束时,突然发生警民暴力冲突。

比利时警方表示,来自安特卫普、列日等荷兰语区的示威者,在布鲁塞尔火车南站附近,向警察投掷石块、路标等所有可以找到的东西,并且点燃附近停放的车辆。警方在劝阻无效的情况下,紧急调集高压水枪,并施放催泪弹驱散人群。

冲突平息后,比利时红十字会表示,在现场共收治了36名伤员,其中24人被送往医院治疗。

下一个月将迎来39岁生日的夏尔·米歇尔(Charles Michel),2014年10月7日当选为比利时最年轻的首相,他来自法语区,且为与荷兰语区并不和的法语革新运动党(Mouvement Réformateur)的主席。

他上任后组建了中间偏右的政府,并推行财政紧缩措施。这次游行的组织方之一,比利时劳动联合总会发言人控诉,首相米歇尔推行的新政策改革养老金、退休年龄等,影响了比利时每一个家庭的钱包。

6日傍晚冲突结束后,米歇尔紧急会见了各大工会的负责人,但在一个多小时的会谈后,工会的负责人没有得到满意的答案,他们马上决定从11月24日起到12月15日,每周都会组织大罢工,以抗议政府的新政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