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緊縮措施 比利時爆發警民流血衝突

【新唐人2014年11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11月6日,在比利時抗議政府實施財政緊縮措施的第一次大規模抗議中,示威者與警方發生暴力衝突,多人受傷,多輛汽車被燒毀,多人被捕,有至少24人送醫救治。

比利時中間偏右的新政府上任後,宣布推行財政緊縮措施,11月6日,由比利時勞動聯合總會等工會在首都布魯塞爾發起全國性示威遊行,共吸引11萬人參加。然而遊行結束時,突然發生警民暴力衝突。

比利時警方表示,來自安特衛普、列日等荷蘭語區的示威者,在布魯塞爾火車南站附近,向警察投擲石塊、路標等所有可以找到的東西,並且點燃附近停放的車輛。警方在勸阻無效的情況下,緊急調集高壓水槍,並施放催淚彈驅散人群。

衝突平息後,比利時紅十字會表示,在現場共收治了36名傷員,其中24人被送往醫院治療。

下一個月將迎來39歲生日的夏爾·米歇爾(Charles Michel),2014年10月7日當選為比利時最年輕的首相,他來自法語區,且為與荷蘭語區並不和的法語革新運動黨(Mouvement Réformateur)的主席。

他上任後組建了中間偏右的政府,並推行財政緊縮措施。這次遊行的組織方之一,比利時勞動聯合總會發言人控訴,首相米歇爾推行的新政策改革養老金、退休年齡等,影響了比利時每一個家庭的錢包。

6日傍晚衝突結束後,米歇爾緊急會見了各大工會的負責人,但在一個多小時的會談後,工會的負責人沒有得到滿意的答案,他們馬上決定從11月24日起到12月15日,每週都會組織大罷工,以抗議政府的新政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