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案最新反馈:“免死金牌”只是一个传说

【新唐人2014年11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日前,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老家江苏放出信号,称周永康案“免死金牌”只是一个传说,引起外界关注。因为周永康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心腹,二人老家又都是江苏,此信号被外界认为耐人寻味。

11月5日,中共地方党媒体《中国江苏网》刊登一篇题为周永康被审查 “免死金牌”只是一个传说>的评论文章,被中国大陆各大媒体转载。

报导称,周永康被立案审查,说明习近平王岐山对“反腐斗争的决心”,“刑不上大夫”成为黄历,“免死金牌”只是一个传说。

文章毫不避讳的说,在中共以往的司法实践中,位高权重的官员被查处的,确实是屈指可数。文中举例,中共建政以来,被执行死刑的职位最高的官员,就是中共原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成克杰。

但文中强调,反腐败没有“禁区”、“特区”,结合文章的响亮标题,外界解读似乎预示着周永康或许死刑难免。

周永康十恶俱全 各界呼吁判处死刑

周永康贪腐惊人,从各界媒体爆料的消息看,其家族敛财金额达上千亿人民币。

中共四中全会前,据海外和香港媒体引述北京的消息称,习近平已经在中共内部提出,建议判处周永康死刑。

北京的中国问题专家胡星斗早前在北京接受《东方日报》采访时表示,周永康案是1949年以来最腐败、性质最恶劣的贪腐案,因此,他认为周永康有机会被判死刑或死缓。

北京维权人士胡佳表示,周永康所施行的暴政侵害了很多中国人的人权,周永康应该被判绞刑。

海外分析人士吉歌在其博客中称,周永康将被直接判处死刑,而不是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死缓等。文章称,周永康可能会被打成“特大贪腐犯罪集团”的首领。根据其几位心腹,都可能因为受贿千万而被判死缓,而“首恶分子”被直接判死刑那几乎是必然的。

不过,周永康案未有在外界预料的中共四中全会定案,有分析认为,可能周永康案还在向更深更广挖掘。

11月5日,中共司法部副部长张苏军在回应《路透社》记者对周永康案提问,称周永康案正在调查中,“别急”,到一定阶段时会向社会公布的。

江苏上海被巡视组瞄上

10月30日,中共中纪委网站公布了第十二巡视组对江苏、第二巡视组对上海的巡视情况。

周永康案公布前后,第十二巡视组对江苏省从7月28日至9月27日也进行2个月的巡视;7月30日至9月30日,第二巡视组对上海市进行了巡视。

10月29日,第二巡视组组长张文岳、副组长李五四向上海市委书记韩正进行了反馈,10月30日,张文岳代表巡视组向中共上海市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韩正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张文岳说了一句被外界认为耐人寻味的话:“巡视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有关部门处理。”

无独有偶,10月30日,组长徐光春代表巡视组向江苏省领导班子反馈巡视情况,也同样说了类似张文岳的话。

外界观察发现,王岐山在全国范围内派驻了巡视组以后,下马的官员为数众多,职位也不低,打下的绝大多数的江系人马。

有分析认为,上海是江泽民的老巢,江苏是江泽民和周永康的老家,两个巡视组在同一个时间,公布类似巡视情况,相关线索可能都会成为江泽民集团犯罪证据的重磅材料。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过后,习近平王岐山新的举措频仍,中共政局下一步将如何变化,各界注目观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