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5日今日读报

【新唐人2014年11月05日讯】11月5日今日读报

1.纽约时报
乘着民众不满声浪 共和党重掌众议院

周二的美国中期大选,一如各界预期,由于选民对民主党政府的高度不满,让共和党获得压倒性大胜,共和党在参议院重新取得主导权,总席次达52席,并且是2006年后首度重掌参议院。

2.华尔街日报
共和党取得参院多数 众院依然维持主导

共和党在本次中期大选中大获全胜,共和党在参院取得52个席次,同时也扩大在众院的席次,不但改写国会参众两院的势力版图,也让总统欧巴马剩下的未来任期面临巨大的施政压力。

3.今日美国报
对民主党来说 2016大选有着不好的开始

今年的中期选举被认为是2016年总统大选的风向球,这次共和党全面大胜,尽管民主党可能将声称这次中期选举与总统大选并不同,但依然将对民主党竞选总统带来巨大压力。

4.洛杉矶时报
共和党重新掌控美国参议院

过去一个多月来,尽管民调显示共和党与民主党的差距相当接近,只有一个百分点左右,但选举结果却是共和党大胜民主党,也并不让人意外。尤其共和党在参议院增加了七个席次,超越半数,重新取得参院的主导权。

5.英国金融时报
欧盟删砍欧元区经济预测

欧盟委员会周二宣布调降欧元区明年的经济成长预测,从原先预估的增长1.7%,下调到仅增长1.1%。由于欧元区的经济复苏相当疲弱,欧洲央行也已经积极展开各项刺激政策,希望拉起欧洲经济的一线生机。

6.大纪元时报
APEC峰会风声鹤唳 江派恐怖袭击被严防

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会议周三在北京举行,中共当局全面戒备,北京城草木皆兵,有消息称,北京三环高楼上已经布置了狙击手,除了防范所谓的“暴力恐怖活动”外,也是为了防范江派势力可能发动各种恐怖袭击,来借此对习近平施压、或逼迫他下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