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克利和旧金山汽水税 今日见分晓

【新唐人2014年11月05日讯】伯克利旧金山两个城市有可能成为全国第一个征收汽水饮料税的城市,其中,伯克利的D提案通过的可能性最大,只需超过半数就可以过关,而旧金山则需要三分之二多数才能通过。选举日,伯克利市区的居民对这个汽水税提案的看法如何呢?来看报导。

伯克利居民Eric Panzer认为:“民众应该减少饮用含糖汽水饮料。我觉得我们应该在大公司面前站起来,特别是当他们推广那些对我们有害的产品,我觉得应该为带给民众特别是孩子健康食品项目提供资金。”

“说是糖分不好的话,果汁也是很多糖分的嘛,所以我觉得这个是无谓的加税吧,就应该不要支持它。”伯克利Donna Huang则表示,一直加税,最后还是要由选民要来承担。

虽然民众自己有选择什么样食品的权利,伯克利选民杨慧如认为,多喝含糖饮料并不好。“我是投了yes制裁,”“有些觉得政府参与的话,不是不好的事情。”

“我比较喜欢教育的主意,我觉得大家整体上需要受到教育,不只是汽水,一包土豆片,及不去麦当劳,就像他们对待快餐店那样等等。”伯克利酒店店主Ed Ledger 表示,他并不喜欢看到该项提案只是针对对某种食品有需求的一部分人群,“就像其他的事情一样,你不会太在意的,这是否会让他们改变想法,他们需要支付额外的税,因为它是含糖成分的食品,长期来看我不觉得会他们有什么影响。”

不管投票结果怎样,两个城市对汽水饮料增税提案,必将引来更多的城市效仿。

新唐人记者韩宁、林骁然伯克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