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克利和舊金山汽水稅 今日見分曉

【新唐人2014年11月05日訊】伯克利舊金山兩個城市有可能成為全國第一個徵收汽水飲料稅的城市,其中,伯克利的D提案通過的可能性最大,只需超過半數就可以過關,而舊金山則需要三分之二多數才能通過。選舉日,伯克利市區的居民對這個汽水稅提案的看法如何呢?來看報導。

伯克利居民Eric Panzer認為:「民眾應該減少飲用含糖汽水飲料。我覺得我們應該在大公司面前站起來,特別是當他們推廣那些對我們有害的產品,我覺得應該為帶給民眾特別是孩子健康食品項目提供資金。」

「說是糖份不好的話,果汁也是很多糖份的嘛,所以我覺得這個是無謂的加稅吧,就應該不要支持它。」伯克利Donna Huang則表示,一直加稅,最後還是要由選民要來承擔。

雖然民眾自己有選擇甚麼樣食品的權利,伯克利選民楊慧如認為,多喝含糖飲料並不好。「我是投了yes制裁,」「有些覺得政府參與的話,不是不好的事情。」

「我比較喜歡教育的主意,我覺得大家整體上需要受到教育,不只是汽水,一包土豆片,及不去麥當勞,就像他們對待快餐店那樣等等。」伯克利酒店店主Ed Ledger 表示,他並不喜歡看到該項提案只是針對對某種食品有需求的一部分人群,「就像其他的事情一樣,你不會太在意的,這是否會讓他們改變想法,他們需要支付額外的稅,因為它是含糖成分的食品,長期來看我不覺得會他們有甚麼影響。」

不管投票結果怎樣,兩個城市對汽水飲料增稅提案,必將引來更多的城市效仿。

新唐人記者韓寧、林驍然伯克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