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荷西大学美式足球赛荣誉东斯球员

【新唐人2014年11月05日讯】圣荷西州立大学的体育场上,举行的圣荷西州立大学对科罗拉多州立大学的美式足球比赛上,当比赛进行到第3局,4名老球员走上球场,全场的观众们起立为他们鼓掌。什么原因呢,一起随记者去了解。

这4名现在已经80多岁的老球员,是旧金山大学1951年橄榄球队的队员,当年美国还处在种族隔离的时期,因为全体球队拒绝参加有种族歧视的橘子杯赛邀请,被后来称为著名的旧金山大学东斯(Dons)球队。

东斯(Dons)橄榄球队队员吉姆•惠特尼(Jim Whitney)说:“他们说你们不能带你们的黑人球员,当你们参加橘子杯赛时,然后我们说我们不能那么做,所以我们回绝了邀请,第一次发生,我们觉得那样会帮助社会了解,我们大家基本上都是平等的。”

东斯(Dons)橄榄球队队员拉尔夫•托马斯(Ralph Tomas)说:“当时大家就像大家庭里一个成员一样,彼此关系非常好,那也是我们球队成功的原因,对于我们来说,没有疑问的,要么所有人去,要么就都不去。为什么我们要留两名家庭成员在家里呢。”

1951年,旧金山大学东斯球队没有对手,以9比0的成绩,成为全美最顶尖的一个大学橄榄球队之一。在球队决定不参加橘子杯赛不久后,东斯橄榄球队便解散了。

“对于他们来说一定是很大的一个决定,因为我知道他们当时需要钱上大学,能去参加一个冠军赛是件大事,我高兴他们为了自己的信仰而做出的决定,我的父亲很诚实,他们所有人都很诚实,有很好的价值观。”

马特•赫胥黎(Matt Huxley)的父亲迪克•赫胥黎(Dick Huxley是东斯球队一名助理教练,当天他特意带着儿子一起来看球赛。

“我觉得他们并没有想得很难,对有些外面的人来说,或许那是个艰难的决定,但是对于他们来说那是有道德和正确的做法。”

前49人队球员Ted Kwalick表示:“我能了解他们所经历的一切,要我也会那样做的。”

东斯球队30名成员,后来9名成为美国足球联赛成员,拉尔夫•托马斯也其中之一,3位成为美国足球联赛著名球员。

新唐人记者韩宁、陈志宇圣荷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