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期选举开跑 3大看点引关注

【新唐人2014年11月04日讯】2014年美国中期选举今天开始,全美50个州的投票站已于早7点开放给选民。此次国会中期选举,将选出36位参议员,435位众议员,另有36个州将选出新州长。无论是民主党还是共和党赢得此次选举,有三点值得关注。

一是比起总统大选,大多数美国人对中期选举热情不高。美国CNN/ORC最新公布的一份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只有39% 到42%的选民会参与中期选举,远低于总统大选的55% 到65%。主要原因是要选的人太多,但每个选民认识的候选人有限。

二是决胜选举。调查显示,路易斯安那州和乔治亚州的各方候选人,均难以在投票日当天赢得超过50%的选票,这意味着两州有可能要进行决胜选举。两州决胜选举的时间分别在今年12月和明年1月。

第三个看点是,州长选举中以佛罗里达州最为关键。自1992年起,所有白宫主人都要赢得佛州选举,虽然争取连任的共和党籍州长斯科特和民主党对手克里斯特,都不是2016年总统大选的潜在候选人,但足以成为所属政党总统候选人的重要伙伴,有助对方登上总统宝座。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