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期選舉開跑 3大看點引關注

【新唐人2014年11月04日訊】2014年美國中期選舉今天開始,全美50個州的投票站已於早7點開放給選民。此次國會中期選舉,將選出36位參議員,435位眾議員,另有36個州將選出新州長。無論是民主黨還是共和黨贏得此次選舉,有三點值得關注。

一是比起總統大選,大多數美國人對中期選舉熱情不高。美國CNN/ORC最新公布的一份民意調查結果顯示,只有39% 到42%的選民會參與中期選舉,遠低於總統大選的55% 到65%。主要原因是要選的人太多,但每個選民認識的候選人有限。

二是決勝選舉。調查顯示,路易斯安那州和喬治亞州的各方候選人,均難以在投票日當天贏得超過50%的選票,這意味著兩州有可能要進行決勝選舉。兩州決勝選舉的時間分別在今年12月和明年1月。

第三個看點是,州長選舉中以佛羅里達州最為關鍵。自1992年起,所有白宮主人都要贏得佛州選舉,雖然爭取連任的共和黨籍州長斯科特和民主黨對手克里斯特,都不是2016年總統大選的潛在候選人,但足以成為所屬政黨總統候選人的重要夥伴,有助對方登上總統寶座。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