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昭文呼吁邮局印华人修铁路图邮票

【新唐人2014年11月04日讯】今天纽约州国会议员孟昭文提议在美国邮票上印制华人修铁路图案,以引起美国人对华人参与修建铁路这段历史的广泛关注。请看记者承懿报导。

在中国城的美洲华人博物馆,你可以看到许多照片和影像,记录者在淘金热期间来美国打工的华人的生活。很多人到铁路上做工,吃尽辛苦,为美国的铁路建设付出巨大努力。而这段历史并不为现代的美国人熟知。

1865到1869年约有1万两千名华人劳工在严酷的环境下, 铺设铁轨,击穿花岗岩,埋下炸药开山,修建横贯全美的铁路。华人劳工占修铁路人数的百分之八十,1200名劳工由于恶劣的环境和事故而丧生。

纽约州国会议员孟昭文:“我没有在美国学校里学到这段历史,作为在皇后区长大的华裔美国人,我想这段历史写进课本。”

修筑铁路让东西两岸的交通时间由六个月缩减为一周,方便美国的贸易往来。华人在美国发展中的价值往往被忽略。孟昭文认为华人想要提升在美国社会的地位,应重视参与选举。

纽约州国会议员孟昭文:“明天选举日,不论投谁的票参与选举很重要,不要觉得这不是自己国家,这是你们的国家是我们的家,我们有责任确保这是做好的国家。”

今年五月,美国劳工局将参与铁路修建的华工照片和史料贴在荣誉墙上,欧巴马总统将横贯美国的铁路建成的五月,定为亚裔及太平洋居民传统月。

新唐人记者承懿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