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联5人本周末赴京 促当局回应真普选

【新唐人2014年11月4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香港专上学生联会目前已经决定,将派出5名成员,在本周末北上进京,寻找中共领导人,要求他们回应香港实现真普选的诉求。

11月4日凌晨传出消息,香港专上学生联会(学联)决定本周末,趁亚太经合组织峰会(APEC)期间,选5名代表,一同前往北京,寻找中共当局领导人,请对方回应香港市民对真普选的诉求,撤销人大8月31日通过的决议。

目前学联的5名代表已经有初步人选,出于安全考虑,最终确认名单将稍后公布。此外,学联5名代表的出发时间,目前也没有确定,还需要与其它组织做最后的敲定。

学联计划约见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或人大常委会的官员。不过,他们对是否能够顺利入关,进入大陆,尚无法确定,但表示,如果在这一关键时刻,学联代表被拒绝入境,表示北京当局已经视香港人为敌。

此外,顺利抵京后,学联代表能否获得相关领导人的接见,或将会见哪个级别的领导人,目前也难以评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