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某校长疑“被自杀” 上千人集会县政府

【新唐人2014年11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顾星音综合报导)9月3日,山西省吕梁市第一中学校长王继珍被发现伏尸于黄河大桥之下。吕梁市新闻办、公安局在日前通报王的死因为自杀,但据其家属及现场民众表示,他的死状并非像自杀,且生前曾抵制腐败。

据《东网》报导,王继珍是山西省吕梁市石楼县教体局副局长兼第一中学校长。日前他曾向其父提及,有不明资金要求他签字。9月3日,他的尸体在黄河大桥下被发现后,尸检报告于10月29日才被公布,官方还以现场市民太多为由要求私下公布,引起家属及市民的不满。

据悉,死者在河边被发现时,腰间有一条长约6米的粗钢丝绑缚着,且左手腕部有刀伤,血管肌腱均被斩断。在距离发现尸体处60公里外的石楼县灵泉镇宋家沟村的第一案发现场还被发现了一把菜刀,上有清晰可见的血渍。

10月30日,死者家属及上千市民拉起内容为“王校长抵制腐败惨遭杀害、冤情难忍全民愤怒”等多条横幅,到石楼县政府集会,要求当局公布尸检报告,并立案侦查。

吕梁市公安局于翌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认定死者王继珍为溺水身亡,且不予立案。发布会上,警方称死者左手腕部损伤因处于自身易达部分,且有试切特征,所以属自伤。而对于菜刀的回复则是称DNA检查血渍未检查出他人基因,因次认定其为自杀。

对此,王继珍的家人表示无法接受,并坚称王是因为抵制腐败而被谋杀。而王的家属曾多次对警方侦查过程提出疑问,警方也都无法解释,最后不了了之。许多市民及王的家属都认为死者并非自杀,质疑当局可能隐瞒事实真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