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在英举行“策略联盟招商说明会”

【新唐人2014年11月2日讯】(新唐人英国伦敦报导)台北市政府产业发展局于10月28日在伦敦Holiday Inn Kensington举行“策略联盟招商说明会”,共有多家有意赴台湾投资的英商及台湾英侨商会代表、旅英台商等约60人出席,场面热闹。

中华民国驻英代表刘志攻、台北市政府产业发展局局长黄启瑞分别致欢迎辞,之后台北市政府、TMF管理顾问公司及台湾证券交易所分别以“魅力台北”、“在台经商”及“在台上市”为题发表专题演讲,介绍台北市的经贸环境、产业商机及投资奖励等措施,以加强英国的通讯、金融及生技等企业对台湾的认识,并促进双方在技术、资金、品牌及通路等方面上的合作。

刘志攻于致词时表示,英国是台湾最重要的贸易伙伴,2013年台英双边贸易额达73.1亿美元,英国是台湾在欧盟第三大贸易伙伴,而台湾则为英国在亚洲第9大贸易伙伴。台湾不仅为英国的重要贸易伙伴,且为英商前进大陆市场的门户,以及时尚、健康产品的重要市场。台北市不仅是台湾的政治中心,也是商业重镇,除拥有优越的地理位置、完整的交通网络及完善的基础建设外,台北市政府亦提供各项投资奖励措施,希望打造台北成为世界性的大都会。台北市政府代表团企盼能透过本次研讨会,吸引更多英国厂商赴台投资。

此次由台北市政府产业发展局局长黄启瑞率领的访问团成员,包括多家金融、法务、工业零件制造业者,如台湾证券交易所、台湾达盟财务管理顾问公司、仟佰实业有限公司等。行程除举办招商说明会外,并由驻英代表处经济组及伦敦台贸中心安排参访英国厂商及签订合作备忘录等活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