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千人抗议建电池厂 7人被捕多人被殴

【新唐人2014年11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 10月31号,上海市浦东新区泥城镇,上千人游行示威,抗议政府将电池厂专案迁入泥城镇。11月1号上午9点,上千人再次游行时遭两百警镇压,多人被殴打抓捕。

上海浦东新区泥城镇人民抗议电池厂要落地临港泥城地区,连续两天有上千人上街游行示威,第二天被两百警镇压,

上海市浦东新区泥城镇民众孙先生:“昨天上千人文明散步,从早上一直到晚上10点多,今天也上千人上街散步,早上9点多,两百左右警察就来了,抓了7个人。”

上海市浦东新区泥城镇店家王女士:“满街都是人,抓进去好多人,要去抗议让他们放出来,不放出来要拘留了嘛,今天白天的时候有抓人、打人,下午的时候就没人了,因为当地政府就发了一个通告,就说不建了,中午在大润发那边有警察在强制的拖人、打人。”

泥城镇店家王女士表示,电池厂的污染特别严重,很多地方都不同意建的,去年的时候有说要建在松江,还有惠南,大家都抗议,都不让建,后来就取消了,就搬到我们这里来,所以我们都反对。

上海市浦东新区泥城镇民众孙先生:“我们最近才知道要盖电池厂,政府根本也没公开公示,我们以后生活在这里怎么办呢?这两天抗争后,临港管委会的告示出来来说取消这个项目,具体是不是真的还不清楚,我们现在强力要求放人。”

今年3月4号晚上,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数百人集会,抗议“中兴新能源电池厂”项目落户南汇工业园区,5号晚上再有两百多人聚集示威,两天共征集上万人签名反对建厂。抗议活动收到成效,政府宣布中止建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