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与徐才厚的两个“同日公布”内藏玄机

【新唐人2014年10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10月28日,中共党媒新华社发布消息称,中共军事检察院对中央军委原副主席徐才厚涉嫌受贿犯罪案件已经侦查终结,并移送审查起诉。同日,中共当局发布了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文。舆论认为,这种时间上的巧合,意在彰显当局对这样级别的“大老虎”将追查到底的决心。

10月28日,中共党媒报导了徐才厚涉嫌受贿犯罪案件侦查终结,并移送审查起诉的消息。报导称,据已经查明的案情,徐才厚通过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晋升职务提供帮助,以及利用职务影响为他人谋利,直接和通过家人收受贿赂,并且“数额特别巨大”。

随后,中共军事检察机关就查办徐才厚案举行记者招待会,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声言犯罪嫌疑人徐才厚,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证实徐才厚涉案家属亦将受到调查,并强调对其他涉案人员将“坚决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军事检察院发言人还透露,除中共中央已决定开除徐的党籍外,中央军委也已决定开除徐才厚军籍,并取消其上将军衔。

就在同一天,中共中央发布了十八届四中全会研究并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文。而此前,7月29日,北京当局也是在正式公布对周永康立案审查的同时,对外宣布了十八届四中全会的召开日期。这个现象引起外界的关注与解读。

外界注意到,此前,北京当局在公布前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宣布立案审查消息的同一天,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正式决定了十八届四中全会的召开时间。

舆论称,北京当局有意选择周、徐这样的高层贪腐重案与其中央全会的重大消息同时发布;此外相关公告中的几个迹象,也透露出徐才厚难逃严惩,周永康案也势必循此例办理的讯息。

有分析指,北京当局这种“刻意选择”同日通报的做法,是为了“彰显其反腐的决心”,也有舆论称,这表明徐、周二人及其相关涉案人将遭到严惩,以此来为当局的反腐运动“祭旗”。

日前,海外亲共媒体多维网发表了一篇署名“王雅”的评论文章,引述“海外学者”分析称,之所以会有这种“巧合”,一方面源于徐、周这种地位的中共高官,对于他们的任何处分都要经过高层会议;另一方面,将中共高层贪腐的重大案件与中央全会的相关消息同时发布,也彰显了当局对于该案件的重视,希望借助这个时间节点来引起民众的注意。

海外独立中文媒体大纪元则分析指出,中共四中全会以及中纪委全会均未提及前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前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案,一度引发外界各种猜测。而几天后,徐才厚案意外迅速进展,不但亮明了当局对徐才厚绝不姑息的态度,更令外界相信周永康案也很可能循例处理,案件进展随时会有突破。而中共官媒通报称,徐才厚“对受贿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誓言要“对其他涉案人员,坚决一查到底,绝不姑息”等言论,明显是针对江泽民集团“释放震慑信号”,令人联想徐才厚或已招供政变密谋以及活摘器官等核心罪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