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直击】10月29日完整版(2)

【新唐人2014年10月30日讯】【环球直击】10月29日完整版(2)

提要
倒梁遭政协免职 田北俊声言不后悔
美韩特使会面 推动重启六方会谈
伊拉克反攻IS 科巴尼守军获增援
杭州移植大会低调开 主席身份遭起底

倒梁遭政协免职 田北俊声言不后悔

由于公开表示香港特首梁振英应考虑辞职,周三,香港自由党领导人田北俊被中共政协撤销委员资格。田北俊随后决定辞去自由党党魁职务,但不会收回自己的言论,现在反而可以畅所欲言。

香港自由党领导人田北俊:“我会辞去自由党党魁。这之后,我很乐意作为立法会成员回答所有问题。作为自由党成员,但不再是领导人。我觉得以这种方式,我可以对香港做出更多贡献。”

田北俊在香港属于建制派。他曾在上周五表示,香港现在的问题在于管治,很多问题落在梁振英身上,梁应该考虑辞职。

这已不是田北俊第一次对北京的政策发表不同见解。2003年7月1日,在参加香港市民反对《23条》的游行后,田北俊为表明立场,决定辞去香港立法会委员职务,但被当时的行政长官董建华驳回。

这次是中共政协首次以严重违规名义撤销委员资格。政协和人大都被外界认为是中共政府的橡皮图章。

香港抗议人大假普选的雨伞运动已进入第5周。虽然政府和学联代表此前进行了首次对话,但双方分歧未能解决。

新唐人记者尚鄯综合报导

港议员批评 梁振英激化警民矛盾

香港立法会保安事务委员会召开特别会议,讨论雨伞运动中警方的执法情况。多位泛民主派议员批评特首梁振英执政罔顾民意,令警民矛盾激化,在雨伞运动中爆发。

保安局局长黎栋国在会议上要求播放一段连日来多个占领区警民冲突的录影片段,只见有示威者冲击警方防线、警员被包围辱骂,但不见警方释放催泪弹和反占中人士闹事的内容。有议员批评片段避重就轻、一面倒批评示威者,又认为梁振英要为事件负责。

香港立法会议员何秀兰:“他的所作所为令你们今日出席各位官员所说的法治沦为笑柄。如果香港真的有法治的话,为何一个特首在任内收巨额商业酬劳仍然不用出来交代,这些是否大家讲的法治精神。”

香港立法会议员莫乃光:“整件事是一个政治问题,梁振英的问题,我很同情前线的警察,他们很大程度上都是受害者。”

曾经到旺角占领区留守的民主党议员黄碧云批评,警方的执法明显不公。公民党议员毛孟静向委会提出要求警务处处长曾伟雄请辞的动议,最后遭建制派否决。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美韩特使会面 推动重启六方会谈

美国朝核六方会谈特使塞勒(Sydney Seiler)周三在首尔会见了韩国特使申载铉(Shin Chae-hyun),就重启六方会谈交换意见。

塞勒与申载铉等在首尔进行了会面,就朝鲜核问题等一系列议题展开会谈。俄罗斯特使洛格维诺夫(Grigory Logvinov)也与申载铉进行了会面。

美国朝核六方会谈特使塞勒:“我在该地区的部分行程就是要显示出我们继续致力于通过谈判解决朝鲜核问题。”

塞勒表示,美国将继续争取让朝鲜回到谈判桌前。

驻韩美军指挥官近日表示,相信北韩已掌握将核弹头微型化的能力,能自制核弹头并安装在弹道导弹上。不过,还没有相关测试或证据证实这一点。

本月稍早,朝鲜一名高级特使称,朝鲜愿意恢复六方会谈,但对美韩联合军演感到紧张。俄外长拉夫罗夫称,恢复六方会谈仍有可能,但尚需时日。

塞勒还将在周四、周六分别前往北京和东京,就恢复六方会谈与相关国家交换意见。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伊拉克反攻IS 科巴尼守军获增援

伊拉克安全部队周三发动勒新一轮的攻势,目标是该国最大的白吉炼油厂,目前已经攻克了附近的6个村镇。安全部队当天还收复了首都巴格达以南的一座城镇。与此同时,部分增援人员陆续抵达了叙利亚城镇科巴尼,参加那里的保卫战。

在什叶派民兵和军用直升机支持下,伊拉克政府军展开攻势,希望夺回巴格达以北200公里的白吉市。这次进攻旨在切断伊斯兰国武装的补给线,控制通往摩苏尔的道路。

伊拉克安全部队周三经过激战,还拿下了首都巴格达附近城镇萨克哈,阻止伊斯兰国继续向巴格达挺进。这场战斗打死了至少300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也有67名政府军战士丧生。

另一方面,在联军空袭支援下,库尔德战士抵抗伊斯兰国的科巴尼保卫战仍在持续。

周三,叙利亚自由军约50名战斗人员从土耳其越境抵达科巴尼。在过去3年半,叙利亚自由军一直与政府军交战,现在加入了抗击伊斯兰国的战斗。

同时,伊拉克库尔德准军事部队的80名武装人员和40辆军用汽车,正在赶往科巴尼。他们携带着至少2门火炮和其他重型武器,周三途径土耳其南部,预计当天晚些时候抵达科巴尼。

另外72名库尔德战士也飞抵土耳其东南部机场,在土耳其安全部队护送下前往叙利亚边境。

新唐人记者尚鄯综合报导

【预告】热点互动:为什么西方年轻人会加入ISIS?

上周,三名15-16岁的美国女孩计划投奔叙利亚,加入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在德国截回。几乎同时发生的加拿大国会山枪击案,枪手也曾计划前往叙利亚。为什么生长在西方自由社会的年轻人,想要加入伊斯兰国极端组织?

今晚9:30,热点互动节目将邀请资深评论员热议,欢迎您到时收看。欢迎将您的问题或观点发到节目邮箱:[email protected]

追思阵亡士兵 温红绒花募款开始

周二,渥太华枪击案中被杀害的士兵奇里洛的葬礼在汉密尔顿举行,不少民众默默表示哀悼。在温哥华有人早早佩戴上了纪念阵亡士兵的红色绒花,顺应民意,今年的红绒花募款活动在今天也提早正式开始。

在渥太华被枪杀的士兵奇里洛周二下葬,卑诗省下半旗致哀,民众也用花束表达哀思。还有人早早带上了纪念阵亡士兵的小红花,加拿大皇家军团一年一度的红绒花募捐活动提前在今天宣布正式启动。

卑诗省督Judith Guichon:“今年我们看到暴行就发生在加拿大的街道上,就在家门口,真的发生了,还在本土失去了加拿大的士兵,让人们震惊和思考。”

红绒花纪念阵亡士兵,以前是追忆往事,今年则让人去思考加拿大刚刚发生的恐怖袭击。

新唐人记者苏皓综合报导

走向民主和平 欧盟欢迎乌大选结果

10月26日的乌克兰大选受到各界的关注,欧盟及其他国际机构专门派出代表团前往乌克兰观察选举情况,并进行评估。欧盟普遍对乌克兰议会选举的结果表示欢迎。

欧盟官员欢迎乌克兰的议会选举结果,他们认为乌克兰选择了向欧洲和民主方向的发展。

欧洲议会观察选举代表团团长安德烈普兰柯维奇:“乌克兰人民在独立运动后,明确选择了欧洲作为发展方向,乌克兰人民和政府明确地选择了和平。”

欧盟理事会主席和委员会主席发表联合声明,认为选举标志着乌克兰在巩固其民主选举和国际承诺方面迈出的重要一步,也是乌克兰人民和民主的胜利。

北约、欧洲理事会,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等国际机构也对此次选举的过程及结果持正面态度。

匈牙利出生的美国亿万富翁乔治•索罗斯对乌克兰选举持积极态度,他曾推动东欧一些国家从共产极权转型到民主社会。

亿万富翁慈善家乔治•索罗斯:“选举将把事情向前推动。虽然在乌克兰,有很大的地缘和历史上的差异,但是今天的乌克兰更加团结,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倾向于欧洲。”

新唐人记者李迪娅布鲁塞尔报导

NASA天蝎火箭升空爆炸 无伤亡

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的无人驾驶火箭天蝎号(Antares),今天傍晚6点22分从弗吉尼亚州商用海滨发射场发射成功,十几秒钟后爆炸,所幸的是无人伤亡。

相关技术人员正在调查爆炸发生的原因。这是美国轨道科学公司第三次执行向国际空间站运送给养和实验设备的任务,火箭有14层楼高,携带有5千磅的物资。

芬兰大赦国际继续营救陈真萍

近日,著名人权组织大赦国际芬兰分部召开年会,总结本年度为帮助全世界各地人权迫害中的无辜受害人所做的工作。其中仍然被关押在河南监狱中的中国法轮功学员陈真萍一直是他们营救的对像。

会上,芬兰大赦国际邀请了中国法轮功学员陈真萍的两个女儿到现场讲述母亲的故事及多年来大赦国际对此组织的营救活动。

陈真萍女儿金昭宇说,她从世界各地的大赦国际成员那里收到过很多明信片,这些好心人每年都会给她在河南新乡女子监狱关押中的母亲寄送明信片和呼吁中共立即释放陈真萍。

陈真萍的小女儿金昭环:“我看到有那么多人寄卡片,然后每一张卡片都代表着一个声音.传递给中国的政府和警察,告诉他们停止迫害我母亲陈真萍。”

陈真萍因修炼法轮功多次被劳教和关押,2008年奥运前夕再次被郑州市国保和警察非法绑架抄家,在没开庭的情况下非法判刑八年,目前不让亲人和律师探视。

在金昭宇的居住地芬兰圣诞老人的故乡罗瓦涅米,大赦国际成员也经常和金昭宇两姐妹一起呼吁营救陈真萍为她征集签名,写信给中共当局要求释放陈真萍,有时候举办街头短剧呼吁人们关注被关押的陈真萍。

芬兰大赦国际负责人阿奴,杜加宁Anu Tuukkanen,一直关心法轮功群体被中共政府迫害的情况。

很多参加会议的人当场为陈真萍寄送明信片。

新唐人记者施萍、高磊赫尔辛基报导

真善忍画展 感动卑诗大学

从周一开始,在卑诗大学的校园内,将举办为期一周的“真善忍”画展,展览开始的第一天就吸引了不少人参观。请看报导。

初秋,UBC的校园落叶缤纷。学生活动中心一个特别的画展吸引了不少人驻足观看。

活动组织者Cindy Song:“表现法轮大法的美好,同时还有表现中国大陆的迫害,以及修炼人在用和平的方式反迫害,这样一种慈悲和坚韧的精神。”

油画的表现力给人们强烈的触动。

学生Vanessa:“非常震惊,油画不同于文字,它能让我更真实地感受到发生的事情。”

学生Patrsia:“画展表现的主题,讲述的经历,让我感到非常的同情。”

不同文化背景,不同生活经历的观众从画作中得到不同的解读。

参观者Rodrijo:“对我来说这是个非常新的话题,这些画给我一种赎罪的真实感受。这是一种非常棒的表达方式。”

视觉的冲击和心灵的震撼,使他们的思绪不能停留在画作的表面。

活动组织者Cindy Song:“许多人都非常震撼,那么他们都过来问我这是为什么,为什么要迫害,很多人都走到我们摊位来问。所以我觉得我们确实起到了很好的效果,也确实给这一方的学生带来了真相。”

Cindy说真善忍美展是由12位加拿大艺术家的作品组成,他们用写实的风格表现了法轮大法的美好。这次展出只是其中的一部分,展出将持续到10月31日。

新唐人记者夏宇温哥华报导

陆移植大会低调开 主席郑树森遭起底

国际加大力度抨击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与良心犯器官,今天,中国器官移植大会低调召开,而主席郑树森更被爆出拥有不搭界的政治身份,既是换肝大户,又涉严重参与迫害法轮功,今年六月,郑树森就在海外接到追查国际组织的迫害通告。

中国器官移植大会疑团多,会议首日,网站只放上30号、31号的议程,没有更多图文资讯。而官网也只有中文版,没有英文版。

其实,2014年移植大会,原定在重庆召开。而重庆这个名字,容易让人联想到涉嫌参与活摘器官罪行的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前重庆市公安局长王立军。

为了掩人耳目,64岁的郑树森,接下器官移植大会主办权,而郑树森截至2009年共进行肝移植1,080例,肝肾联合移植25例,是中国移植数量最多的换肝大户、浙大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院长,还兼中共迫害、污蔑法轮功的打手,浙江省反X教协会理事长。

美国德州肝病医师霍华德•保罗•曼苏尔(2014.6):“这是反人类的,违反人权的,必须停止。”

巴西肝脏移植外科医师伊尔卡•弗因(Ilka Voin):“我坚决反对中共强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因为它反人性。每个人都应该表态说‘我坚决反对’,这非常重要。”

今年6月,郑树森赴英国伦敦参加移植会议期间,接到追查国际的参与迫害通告,郑树森脸色立刻发白,神情慌张地上车离去,而现场的国际医学专家,也聚焦郑树森和中共军队、医疗体系的罪恶。

追查国际进行全面追查取证后,上个月,公布参与活摘的第一批231家医院共2007名医务人员的追查名单。黄洁夫、郑树森、石炳毅、沈中阳等,中国移植大会前后主席和14位共同主席,确定都在名单之内。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云南百警进村打伤多人 开枪恐吓遭千民围堵

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盈江县旧城镇东山村村民,为保当地水资源,22号阻止水厂修建,24号上百名警察持枪入村抓人,警方一度连开数枪威吓,打伤十余人,之后被上千村民围堵,无功而返。

10月24号,东山村有上百警察持枪进村抓捕村民,打伤十余人,警察一度连开数枪恐吓,导致民愤,被上千村民围堵,年轻的村民去工作没被抓,开枪的警察躲进车里,躲避村民的谴责。

东山村村民安先生:“武警啊、特警啊、巡防队伍加起来可能有一百左右吧,全副武装的就进到村庄里面来,要来逮捕青壮年,他们又没在,要让老人和小孩签字按手印,老人被吓坏了、吓晕过去的也有,和那些妇女引起冲突之后,他们就开了枪。”

据了解,当地政府未经村民同意就修建水厂,将水源引走。村民为保水资源,在本月22号扒掉水厂工地帐篷。警方之后贴出公告,限涉事村民在24号下午六时前投案自首,但没人投案,就出动警察到东山村拘捕村民,发生冲突。村民澄清,22号他们没有捣毁水厂工地、车辆,只扒帐篷而已,更没有打伤政府工作人员。

东山村村民安先生:“主要是这个水源如果不流进这里的话,以后没法过日子了,涉及到我们的生产生活,差不多有五、六个村,几千人。已经维权一年多了,我们的立场很坚决,就是不让动。”

据了解,为保水资源,东山村、麻崃山、老抛山、蛮崃山等村的村民多次阻止水厂施工。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美报告:中共尖端黑客攻击异见者

美国网络安全联盟10月28日发布报告,发现了一个由中共政府支持的、代号为Axiom的最尖端黑客组织,侵入全球政府和私人企业网络获取有利情报,还针对批评中共政权的组织和个人发动黑客袭击。

美国维吉尼亚州北部网络安全公司诺瓦塔(Novetta Solutions)等10家网络安全公司组成的网络安全联盟,星期二公布了关于Axiom的报告。

报告显示,Axiom过去6年来对全球政府组织、私人企业及异议人士发动网络袭击,以获取有利于中共的情报,至少有4万3千台电脑受到影响。

报告还发现,Axiom是中共情报机构的一部分,主要任务是监控异议人士、商业间谍和盗取知识产权。

美国联邦情报局表示,Axiom的活动比之前披露的中共军方61398部队还要复杂。这个部队中的5人此前在美国被起诉。

10月29日环球财经简讯

IBM新添回购计划并发放股利

电脑服务企业美商IBM宣布新的50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同时将发放现金股利每股1.1美元,根据统计,在过去一年时间内,IBM已经投入190亿美元回购股份。

年终旺季缺人手掀社交网站求才热

美国零售商每年总会在年终购物旺季招募大量临时员工,但今年失业率低,难以找到足够人手,连锁酒精饮料业者BevMo上个月尝试在促销的推文中发布征人消息,没想到求职申请书如雪片般飞来,比前个月激增66%,效果出奇的好。

Facebook季获利亮眼但支出大增

Facebook公布财报,营收 32亿美元,每股获利43美分,优于市场预期,不过,支出大幅增加41%,公司表示,主要是先前大手笔并购公司,预期未来支出将增加,全年支出预料将大增75%。

美消费者信心回温

美国经济评议会(Conference Board)公布10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跃升到94.5,比9月份的89.0有明显成长,主要是就业数据和市场情况转好,让消费者对未来有正面展望,预期即将到来的感恩节及耶诞节消费旺季,将有正面助益。

新唐人记者保罗、云林综合报导

生日浪漫订婚 林依晨带未婚夫亮相

被影迷们奉为女神的林依晨,周三举办订婚宴,身穿蓝绿色礼服出席,衬托她的好气质,不过未婚夫林于超倒是显得很紧张,却也开心的说,幸运能娶到美娇娘。

镁灯光闪个不停,林依晨一身深绿礼服,脸上洋溢幸福笑容,交往一年多小俩口选在林依晨32岁生日这天,举办订婚宴,林依晨未婚夫鲜少与媒体接触,显得有些害羞紧张。

林依晨未婚夫林于超:“没有面对过这么大的阵仗,那可是今天非常非常的高兴,能够娶得一个美娇娘。”

艺人林依晨:“Honey,你要再前面一点,(有听到他们两个之间的昵称吗?)”

叫对方为honey,两人手上已经戴上婚戒,互订终身,但迈入人生另一个阶段,不免有些慌张,林依晨凌晨发讯息,就透露紧张心情。

艺人林依晨:“就是我有史以来到目前为止,参加的最最难应对的记者会。”

席开五十桌宴请嘉宾,主桌由于双方长辈的到来,以传统具有喜气的牡丹做布置,林依晨的演艺圈姐妹淘,像是杨谨华、许玮甯、曾宝仪、陶晶莹、范玮琪也都有到场。

艺人杨谨华:“(跟依晨)已经有十几年的感情,今天心情很像,自己的妹妹嫁掉,所以我现在有一点点很兴奋很紧张”

艺人陶晶莹:“很想看看(依晨)幸福的样子,所以今天我们全家都到了。我就说程又青要结婚了,然后小孩就说,是要嫁给李大仁吗,我就说不是,小孩就说,怎么会这样,所以他们还满入戏的。”

大仁哥陈柏霖当然也有出席,还遵照剧中承诺,献上大红包。

艺人陈柏霖:“我包10万块,然后我还特别送了卸妆的东西给她老公,希望以后依晨工作回去,她老公可以帮他卸妆那样”

林依晨合作过的男星,像是陈晓东、胡歌、柯震东也都专程出席,可惜的是,郑元畅还在拍戏,无法前来,请瞿导帮忙献上大卡片。

艺人瞿友宁:“礼金是我帮郑元畅带过来的,他非常的呕,他觉得太晚告诉他,她(依晨)非常行事神秘低调,他如果早知道他一定会排除万难。”

艺人柯震东:“心心姐姐要结婚,就是很开心,她(依晨)在真实世界里,得到她想要的幸福。非常恭喜她。”

超过50位艺人出席,众星云集,不难看出林依晨在演艺圈的好人缘,婚后林依晨也不打算息影,倒是在考虑想去南极蜜月旅行,至于生小孩则一切顺其自然。

新唐人亚太陈辉模、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