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L取消部分课程 学生聚维府抗议

主播:周一中午,温哥华三百多名学生,在维多利亚省府前集会,表达对ESL部分课程取消的不满。参加的学生来自昆仑理工大学(Kwantlen Polytechnic University),道格拉斯学院(Douglas College)及温哥华社区学院(Vancouver Community College)等。省府方面对此也做出回复。

一句句口号似乎道出了大家心声。在台湾从事十年晶片产业的翁先生,移民温哥华三年,认为英文是事业敲门砖,目前ESL学习到高级水准,不过由于省府削减拨款,部分中高级英文课程的取消,也改变了他的就业计划。

温社区学院学生 翁先生“拨款一取消,我本来打算在这方面的课程学习后有足够的英文能力,能更好的在市场方面奉献自己。”

跟翁先生一样具备工作经验的张女士就比较幸运了。她已经完成了ESL专业英文培训课程,不受课程取消影响。她认为,虽然新移民仍然可以免费学习联邦政府提供的LINK课程,但它提供的中级英文教学不足以满足专业从业者。

温社区学院学生 张女士“完成LINK以后如果想读大学或者直接找工作,技能培训课程缺少桥梁,取消课程后,问题是付钱也没有课程可以上了。”

记者:学生集会大约持续了一个小时,温哥华社区学院教师协会表示,拨款意味着12月中旬后,有关ESL中高级及专业英文培训课程将被取消,每年受影响的学生有5700人。对此,省专上教育厅长维克做出回复,他表示,新移民来到本地仍然有基础英文课程学习,并会跟受影响院校商讨解决办法。

省专上教育厅长 Amrik Virk “学生应该了解联邦政府改变了对省府的拨款模式,在本省仍有超过35个非营利机构,数量超过八十的地区在提供英文培训课程,ESL仍然是进行的。”

维克认为新移民仍有进修管道,并不局限于大专院校提供的英文课程。
新唐人记者张宁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