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L取消部分課程 學生聚維府抗議

主播:週一中午,溫哥華三百多名學生,在維多利亞省府前集會,表達對ESL部分課程取消的不滿。參加的學生來自昆侖理工大學(Kwantlen Polytechnic University),道格拉斯學院(Douglas College)及溫哥華社區學院(Vancouver Community College)等。省府方面對此也做出回復。

一句句口號似乎道出了大家心聲。在臺灣從事十年晶片產業的翁先生,移民溫哥華三年,認為英文是事業敲門磚,目前ESL學習到高級水準,不過由於省府削減撥款,部分中高級英文課程的取消,也改變了他的就業計劃。

溫社區學院學生 翁先生“撥款一取消,我本來打算在這方面的課程學習後有足夠的英文能力,能更好的在市場方面奉獻自己。”

跟翁先生一樣具備工作經驗的張女士就比較幸運了。她已經完成了ESL專業英文培訓課程,不受課程取消影響。她認爲,雖然新移民仍然可以免費學習聯邦政府提供的LINK課程,但它提供的中級英文教學不足以滿足專業從業者。

溫社區學院學生 張女士“完成LINK以後如果想讀大學或者直接找工作,技能培訓課程缺少橋梁,取消課程後,問題是付錢也沒有課程可以上了。”

記者:學生集會大約持續了一個小時,溫哥華社區學院教師協會表示,撥款意味著12月中旬後,有關ESL中高級及專業英文培訓課程將被取消,每年受影響的學生有5700人。對此,省專上教育廳長維克做出回復,他表示,新移民來到本地仍然有基礎英文課程學習,並會跟受影響院校商討解決辦法。

省專上教育廳長 Amrik Virk “學生應該瞭解聯邦政府改變了對省府的撥款模式,在本省仍有超過35個非營利機構,數量超過八十的地區在提供英文培訓課程,ESL仍然是進行的。”

維克認爲新移民仍有進修管道,並不局限於大專院校提供的英文課程。
新唐人記者張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