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一敬老院 给86岁老人喂“安眠药拌饭”

【新唐人2014年10月29日讯】 10月29日,大陆媒体报导,辽宁省沈阳市于洪区吉祥敬老院,一位86岁老人在敬老院住了11天后,出现摔伤,目前老人出现呼吸衰竭。在摔伤之前,这里的看护人员因老人太吵,给其喂了三片“阿普唑仑”,甚至拌进饭里让老人吃。医生表示,该药物可能促发老人呼吸衰竭,但具体结果要通过药理鉴定。

报导称,10月9日,86的孙素贤老人被儿子和儿媳妇送进吉祥敬老院的,10月20日,老人出现摔伤。

老人的儿子兰先生说:“看护第一天晚上给我爱人打电话说老人晚上不睡觉闹腾,想喂点药。我们问有副作用没,当时跟我们说没有任何副作用。”

随好,兰先生拿出拍摄的药瓶照片,药品为阿普唑仑。据了解,阿普唑仑主要用于抗焦虑,也可作为抗恐惧药,并能作催眠用。

兰先生来到院长办公室,一位周姓女子表示自己是该敬老院的法人代表,丈夫秦先生主持日常工作。

秦先生承认了看护给老人喂药的事,并认为家属方面和敬老院都有一定的责任。

周女士表示,老太太闹腾,晚上拿着棍子去撞其他老人的门,影响其他老人休息,所以才给吃的药。药是其他家属带过来的,一共给三个老人吃了这个药,其他两个老人没有什么问题。

但兰先生表示,老人在敬老院摔成这样,看护还随便给吃药,这是让人难以接受的事情。

据报导,最后,敬老院提出让兰先生提出赔偿标准,适当给予赔偿,私下解决,但兰先生并未答应此事。事情最后如何解决,目前尚不清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