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律师公会:占领违反禁制令侵蚀法治

【新唐人2014年10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香港学联秘书长周永康表示占领人士终须负刑责,以此回复香港大律师公会28日夜发出的声明“占领违反禁制令侵蚀法治”。

香港10月28日晚注定是忙碌的一夜,大约21点前后,香港大律师公会发出声明,指出占领人士违反法院的禁制令,是侵蚀法治。他们建议占领者应该上诉法庭,以要求法庭停止禁制令,而不是违法继续占领。

大律师公会的声明表示,他们同样认为人大常委会的831决定,施加了不合理的限制,但在法治下没有“你做初一,我做十五”的策略,所以当局的不合理限制不代表市民有权走向另一个极端。

声明用词尖锐且生硬,指出集体违反及公开号召他人违反禁制令“已超出合理容忍的限度”。

声明发表后,香港学联秘书长周永康深夜回复,他不认同大律师公会的批评,因为占领人士最终须要就违反禁制令等负刑责。

香港大律师公会声明全文链接(中文):
http://www.hkba.org/whatsnew/misc/20141028%20-%20Statement%20of%20Hong%20Kong%20Bar%20Association%20Relating%20to%20Mass%20Defiance%20of%20Court%20Orders%20%28Chi%29%20-%20FINAL.pdf

香港大律师公会声明全文链接(英文):
http://hkba.org/whatsnew/misc/20141028%20-%20Statement%20of%20Hong%20Kong%20Bar%20Association%20Relating%20to%20Mass%20Defiance%20of%20Court%20Orders%20%28Eng%29%20-%20FINAL.pdf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