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江深圳指挥反占中 香港神秘基地曝光

【新唐人2014年10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随着中共十八大四中全会结束,中共国务院港澳办主任王光亚被发现缺席四中全会,这个现象引起外界关注。日前,有港媒报导指,王光亚是受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张德江特批准坐镇深圳紫荆山庄反占中的前线,随时向他反映香港的最新情况,因此缺席中共四中全会。随之,中共驻扎香港的神秘机构被曝光。

张德江特批王光亚坐镇深圳反占中的前线
  
为时四天的中共四中全会在北京闭幕后,外界赫然发现担任中共国务院港澳办主任的王光亚竟然缺席了这次四中全会。10月25日《苹果日报》引述消息人士称,由于香港占中运动至今没有收场的迹象,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张德江特批准王光亚坐镇深圳紫荆山庄反占中的前线,随时向他反映香港的最新情况,因此缺席四中全会。

一名日前曾访港的大陆传媒人还告诉《苹果》,自己回去后马上被国家安全部门召见收风:“国安是很关注的,他们最感兴趣是占中的组织管理结构。”

报导称,另有消息指,不少深圳的国安人员和公安国保(政治警察)早在9月底就云集香港,多在油尖旺一带落脚,至于几时有得返老家,还要等待指令。他们除了紧密监视香港争普选情况,还负责协调反占中群众工作,包括大陆来的反占中旅行团,实行“维稳”工作中港互通。

另外,据香港媒体《苹果日报》10月11日当时的报导,张德江近日南下深圳,亲临前线听取香港情况最新报告。同一天,《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导说,由于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和特首梁振英分别于11日及12日抵达广州出席第十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论坛暨经贸洽谈会,张德江可能在广州与梁及林郑二人会晤,商讨香港局面。

神秘紫荆山庄 北京幕后掌控香港的基地

《纽约时报》一周前曾报导, 香港占中抗议活动持续期间,常常都会有香港官员乘坐一辆特殊黑色牌照的白色丰田考斯特(Toyota Coaster)面包车,从香港政府总部出发,穿过边界线前往深圳一座神秘而奢华的度假村———紫荆山庄。在那里,一群来自北京的中共官员正等待着部署应对示威活动的方案。据称,紫荆山庄为中共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简称中联办)所有。

据称,这座位于一片茂盛树林中的度假村有几百间客房和10栋别墅,并配有网球场和一个大型游泳池。紫荆山庄的一名前台表示,只有在特批名单上的政府官员和商界领袖能租住房间。她说山庄目前已经全部订满,不好说什么时候可能有空房。报导称,中共官员把紫荆山庄作为应对香港爆发的一系列政治冲突的前沿阵地。

据称,根据对6名现任及前任香港政府官员和中共中央政府官员、以及多位专家的采访,在应对这场危机的过程中,掌控方向的更多的是中共中央领导人,而不是香港领导人。他们把中共当局的需求放在第一位:既要坚决拒绝对抗议者的民主选举诉求做出让步,又要避免将会令这座城市更加动荡的大范围流血冲突。

报导引述专家及现任和前任政府官员称,港府在对这场危机是表现出的反复无常的反应,实际上是反映出中共当局相互对立的目标带来的两难之境。

在香港问题上,香港前官员方志恒说,整个共产党政权现在的首要目标是,维持和巩固共产党的权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