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超6成小儿装质量不合格

【新唐人2014年10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顾星音综合报导)中国继婴儿奶粉、儿童食品、儿童玩具相继被揭发有毒后,近日陆媒公布的一些省市调查结果显示,儿童服装也难逃“毒爪”。

总结陆媒报导发现,10月6日,广西工商公布调查数据显示,2014年流通领域儿童服装商品质量抽查中有70.98%质量不合格;10月20日,又有媒体曝光在大陆的H&M、优衣库等多个大牌企业的儿童服装也没有通过质量抽检;而10月27日的最新消息,安徽工商对该省的39个儿童服装样本进行检验,其中有25家样品被判定为不合格,整体不合格率高达64%。

这些公布的报告中,最主要的不合格原因多为甲醛、pH值、色牢度及纤维含量未能达标。其中,甲醛超标会降低人体免疫功能;pH值不合格的衣服在与人体皮肤直接接触后,会改变人体皮肤的弱酸性环境,严重的会使其失去抑制细菌的功能;色牢度则是服装产品褪色的标准,儿童常常会将衣物咬在嘴中,若染色不合格,那些化工染色剂极有可能被小孩吸入腹内;而纤维含量更是决定面料价值的重要因素,一些衣物明明纤维含量不足,却被商家以次充好,高价售出,最终诱骗误导消费者购入。

在挑选衣物时,首先可以闻一闻是否有异味,若有刺激性味道则不建议购买;其次可以用餐巾纸在服装上摩擦查看是否会褪色等。此外,0岁至3岁的婴幼儿服装标签上则必须标注有“婴幼儿用品”、“A类”的字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