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超6成小兒裝質量不合格

【新唐人2014年10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中國繼嬰兒奶粉、兒童食品、兒童玩具相繼被揭發有毒後,近日陸媒公佈的一些省市調查結果顯示,兒童服裝也難逃「毒爪」。

總結陸媒報導發現,10月6日,廣西工商公佈調查數據顯示,2014年流通領域兒童服裝商品質量抽查中有70.98%質量不合格;10月20日,又有媒體曝光在大陸的H&M、優衣庫等多個大牌企業的兒童服裝也沒有通過質量抽檢;而10月27日的最新消息,安徽工商對該省的39個兒童服裝樣本進行檢驗,其中有25家樣品被判定為不合格,整體不合格率高達64%。

這些公佈的報告中,最主要的不合格原因多為甲醛、pH值、色牢度及纖維含量未能達標。其中,甲醛超標會降低人體免疫功能;pH值不合格的衣服在與人體皮膚直接接觸後,會改變人體皮膚的弱酸性環境,嚴重的會使其失去抑制細菌的功能;色牢度則是服裝產品褪色的標準,兒童常常會將衣物咬在嘴中,若染色不合格,那些化工染色劑極有可能被小孩吸入腹內;而纖維含量更是決定面料價值的重要因素,一些衣物明明纖維含量不足,卻被商家以次充好,高價售出,最終誘騙誤導消費者購入。

在挑選衣物時,首先可以聞一聞是否有異味,若有刺激性味道則不建議購買;其次可以用餐巾紙在服裝上摩擦查看是否會褪色等。此外,0歲至3歲的嬰幼兒服裝標籤上則必須標註有「嬰幼兒用品」、「A類」的字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