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雨伞运动满月 联合国将促北京允真普选

【新唐人2014年10月27日讯】9月28日,香港警察向争取真普选的示威民众发射87枚 催泪弹,催生出一场雨伞运动。而这场雨伞运动,明天就要届满一个月了。香港民间发起在10月28号当天晚上6点,也是一个月前,警方发射第一枚催泪弹的时刻,撑伞默立一分钟。另外,联合国人权委员会也将去信北京政府,要求北京和港府履行人权公约,给香港人真正的普选。

礼拜天,旺角信和中心外,出现了10把雨伞,写上“1028全民开伞”、“1028无雨开伞”的标语。

活动呼吁,周二晚上6点,全民开伞,无雨也好,有雨也好,逛街也好,室内也好,撑伞默站一分钟,继续力撑雨伞运动

9月28日,港府首次对港人祭出催泪弹和胡椒喷雾,不但引来国际谴责,更激发了长达一个月的香港雨伞运动。香港民主党主席刘慧卿表示,她已经在联合国人权委员会会议上反映,中共人大8月31日的政改决定,不符合人权公约,而这次会议决定将致信北京及香港政府。

香港立法会议员刘慧卿:“他(人权委员会)觉得普选不光是一人一票有投票权,也应该有参选权,它认为现在的安排(8.31人大决定)令到香港人没有参选权,所以它会写封信给中央政府,然后转交特区政府,要求解释及提交资料何时履行公约。”

刘慧卿强调,委员会去年3月也曾要求港府尽快按人权公约落实普选,中国是《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的签约国,香港选举需符合有关公约。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