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联:香港与旧狮子山精神正式说再见

【新唐人2014年10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10月26日晚,在金钟晚会上,学联秘书长岑敖晖表示,香港已经与旧的狮子山精神说再见,因为香港人已经觉醒。

学联、学民、占中、民主派人士宣布“广场投票”暂时搁置,26日晚在金钟占领区的晚会格外热闹,很多准备投票的人们聚集在这里,共同守护香港。

香港学联副秘书长岑敖晖在演讲中首次提到:“香港人正式与过往的狮子山精神说再见!”狮子山精神一直以来是香港人引以为豪的精神准则。

岑敖晖表示,从“蜘蛛仔”(登山客)爬到狮子山顶,在狮子头上悬挂巨型的“我要真普选”直幅那一刻起,“香港人正式与过往的狮子山精神说再见。”

狮子山的直幅是本次雨伞运动中最具代表性的一幕,岑敖晖认为,之前香港的狮子山精神只重视个人和物质,但忽视了制度的公允,人人对香港这个家漠不关心。然而从9月底,市民重新夺取了公民广场,并引发了雨伞运动,从此香港人不再一样。

岑敖晖表示,现在的香港人不再对政治冷感,这翻开了“历史新一页、骄傲的一页、光辉的一页。”

展望未来,岑敖晖说:“我哋可以被拘捕,被判刑。但政府绝不能将一整代香港人驱散,因为香港人已经醒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