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聯:香港與舊獅子山精神正式說再見

【新唐人2014年10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10月26日晚,在金鐘晚會上,學聯秘書長岑敖暉表示,香港已經與舊的獅子山精神說再見,因為香港人已經覺醒。

學聯、學民、佔中、民主派人士宣布「廣場投票」暫時擱置,26日晚在金鐘佔領區的晚會格外熱鬧,很多準備投票的人們聚集在這裡,共同守護香港。

香港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在演講中首次提到:「香港人正式與過往的獅子山精神說再見!」獅子山精神一直以來是香港人引以為豪的精神準則。

岑敖暉表示,從「蜘蛛仔」(登山客)爬到獅子山頂,在獅子頭上懸掛巨型的「我要真普選」直幅那一刻起,「香港人正式與過往的獅子山精神說再見。」

獅子山的直幅是本次雨傘運動中最具代表性的一幕,岑敖暉認為,之前香港的獅子山精神只重視個人和物質,但忽視了制度的公允,人人對香港這個家漠不關心。然而從9月底,市民重新奪取了公民廣場,並引發了雨傘運動,從此香港人不再一樣。

岑敖暉表示,現在的香港人不再對政治冷感,這翻開了「歷史新一頁、驕傲的一頁、光輝的一頁。」

展望未來,岑敖暉說:「我哋可以被拘捕,被判刑。但政府絕不能將一整代香港人驅散,因為香港人已經醒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