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补助种类多 福利中心可帮助申请

【新唐人2014年10月24日讯】在纽约,很多人都符合申请政府福利的资格,但是一些华人新移民,往往因为不了解或语言障碍而没有申请。那么到底什么情况可以申请政府补助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吕子聪在福利中心工作两年时间,每天帮助社区低收入的家庭和老人申请政府福利。他最近就帮助过一个患有糖尿病的老人申请到政府补助

法拉盛华人福利中心职员吕子聪:“我就扶着他从四楼走下去,好像走了几个小时一样,虽然到了政府机构那边迟到了,幸运他们还接受他的档案。”

这位老人申请到了现金补助、粮食券和住房补助,因为他患有糖尿病不能工作,没有收入,符合申请政府救济金的条件。

法拉盛华人福利中心职员吕子聪:“如果他不过去的话,可能没有这个福利,可能被房东赶走或者没有东西吃,因为很多中国人过到这边都是一个人,他们都没有其他亲戚帮他。”

福利中心希望符合资格的华人都去申请政府补助。

法拉盛华人福利中心经理高嘉懿:“希望帮助这个社区里的老人家、小孩子、还有需要帮助的家庭突然间失去经济能力的,可以为这个社区带来正能量。”

很多华人并不了解申请政府福利的规定,其实很多人都符合条件,包括:
1 临时失去收入的家庭或者超过60岁无收入的老人可申请救济金。
2 超过65岁的老人可申请免费电话、半价地铁卡、老人屋及其他福利。
3 低收入家庭可申请粮食券,18岁以下无身份的小孩也可申请粮食券。
4 无退休金和低收入老人可申请社会生活补助。
5 留学生可申请免费政府医疗保险。

新唐人记者孙颖、唐诚吉米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