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人撑伞遭封杀 魏德圣:不应打压

【新唐人2014年10月24日讯】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中共当局拟定一份名单,准备封杀支持香港雨伞运动的29位港台艺人,不过暂时还没有对雨伞运动表态的国际导演李安和演员金城武,居然也榜上有名。台湾知名导演魏德圣,在接受新唐人的专访时,对此也表达了他的看法。

台湾导演魏德圣:“我觉得常常还蛮奇怪的一个现象,就是说艺人也好,或者是一些知名人士也好,他们也是一般人啊, 他们也是一般人啊,为什么(中共)处理的时候都是先拿这些人先开刀呢?他们表达了立场不行吗?我觉得有时候我们会不会太过于……当然我讲这个话,会不会明天我也变成黑名单,我也不知道啊。”

日前知名音乐家Kenny G在香港与雨伞运动民众合照,却立即遭到中共官方警告。中共当局对演艺明星进行言论控管与思想打压,魏德圣对此并不认同。

台湾导演魏德圣:“真的没有必要用这个方式,来限制人的思想,思想是限制不住的,当思想限制不住的时候,应该(想的是)怎么样改变自己,而不是去强迫要求别人改变,因为(越打压)这个东西只会越来越大,不会越来越小。”

港人争取民主,艺人发言声援,中共也急忙打压,却让海外更多人看清中共箝制言论自由的反民主作为。

新唐人电视宋升桦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