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占中者看对话 近7成悲观

【新唐人2014年10月21日讯】香港学联21日将与港府就政改对话,但香港《明报》上周在“占中”占领区进行问卷调查显示,近七成占中受访者对北京或港府让步悲观,逾七成认为应升级占领行动。

据中央社报导,最多受访者选出的4个“占中”退场条件是:“大陆全国人大常委会撤回普选框架(架构)决定”占69.1%;“港府重启政改咨询”占43.9%;“政府承诺将提名委员会组成及运作民主化”占43.9%;“(香港特首)梁振英下台”则占24.6%。

调查显示,3/4的受访者认为,现在的“占中”行动无人领导。但有四成受访者认同由香港专上学生联会(学联)、学民思潮或“占中”三子领导。学者认为,这显示学联与港府谈判具代表性。

香港《明报》上周对“占中”行动的3个占领区,进行问卷调查。问卷内容由明报拟定,并邀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3名学者修改。《明报》共成功访问285名凌晨留守的“占中”人士,获得上述结果,于20日公布。

调查结果发现,69.1%的受访者对北京或港府会让步感到悲观或非常悲观,持乐观态度者仅5.3%;超过75%成受访者赞成“占中”行动应该升级,如展开“不合作运动”、持续占领及罢工等。

调查指出,过半受访者指自己没有支持特定政治组织或政党。调查显示,留守的“占中”者以年轻人居多,18~29岁的年轻人占超过七成,且84%的受访者有大专以上教育程度。

学联与港府预定21日展开对话,学联派出的代表为秘书长周永康、副秘书长岑敖晖、学联常委罗冠聪、学联常委梁丽帼及学联常务秘书钟耀华;港府方面的代表则包括政改3人组中的政务司长林郑月娥、律政司长袁国强,以及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谭志源,再加上特首办主任邱腾华、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副局长刘江华。

--转自《大纪元电子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