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雨伞广场自修室 学子不倦温情再现

【新唐人2014年10月20日讯】香港雨伞运动至今超过三个星期,位于金钟的雨伞广场,已经成为市民互助互爱、帮助他人的一个感人场所。当中24小时运行的露天自修室,别具特色,即是年轻人温书的好地方,又可以坚持抗争,为民主出一份力。一起去看看。

夜幕来临,这里却灯火通明。政府总部前的夏悫道,一顶顶雨伞,为年轻学子们开辟学习温书一角,还有义教老师轮流指教。设计师用桌子以黄色支架支撑,看来就如一条长长的黄丝带。

21岁的大专生林小姐,来这里露天温书已经三天了,她最感动这份久违的温情。

香港大专生林小姐:“关心你的人会派东西吃,派干粮、派水,派毛毯,下雨会怕你淋湿,早上很大风怕你冷,我都很感动。”

处于风口浪尖的敏感地带,林小姐时常面临清场的危险,甚至家里也有压力,不过她无怨无悔。

香港大专生林小姐:“我只希望唤醒更加香港的灵魂,去关注这件事,去提醒大家,(我们拥有的自由)如果我们不抓紧的话,可能下一秒就没有了。”

香港大学硕士生刘先生和女朋友,亦结伴来温书兼留守抗争。

香港大学硕士生刘先生:“这几天在旺角的情况,令到我和我的女朋友都觉得我们应该再次站出来,之前我们为了学业,没有不停地出来在这里留守,但现在也有自修室,—也都可以兼顾学业,一起站出来。”

风雨中,歌声中,年轻学子罢课不罢学,坚持抗争争取普选,成为雨伞广场最美的一道风景线。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