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雨傘廣場自修室 學子不倦溫情再現

【新唐人2014年10月20日訊】香港雨傘運動至今超過三個星期,位於金鐘的雨傘廣場,已經成為市民互助互愛、幫助他人的一個感人場所。當中24小時運行的露天自修室,別具特色,即是年輕人溫書的好地方,又可以堅持抗爭,為民主出一份力。一起去看看。

夜幕來臨,這裡卻燈火通明。政府總部前的夏愨道,一頂頂雨傘,為年輕學子們開闢學習溫書一角,還有義教老師輪流指教。設計師用桌子以黃色支架支撐,看來就如一條長長的黃絲帶。

21歲的大專生林小姐,來這裡露天溫書已經三天了,她最感動這份久違的溫情。

香港大專生林小姐:「關心你的人會派東西吃,派乾糧、派水,派毛毯,下雨會怕你淋濕,早上很大風怕你冷,我都很感動。」

處於風口浪尖的敏感地帶,林小姐時常面臨清場的危險,甚至家裏也有壓力,不過她無怨無悔。

香港大專生林小姐:「我只希望喚醒更加香港的靈魂,去關注這件事,去提醒大家,(我們擁有的自由)如果我們不抓緊的話,可能下一秒就沒有了。」

香港大學碩士生劉先生和女朋友,亦結伴來溫書兼留守抗爭。

香港大學碩士生劉先生:「這幾天在旺角的情況,令到我和我的女朋友都覺得我們應該再次站出來,之前我們為了學業,沒有不停地出來在這裡留守,但現在也有自修室,—也都可以兼顧學業,一起站出來。」

風雨中,歌聲中,年輕學子罷課不罷學,堅持抗爭爭取普選,成為雨傘廣場最美的一道風景線。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