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打压港民 终将失去民心

【新唐人2014年10月19日讯】雨伞运动持续半个多月,港人不懈抗命争真普选,引发全球各界关注。美国《大西洋月刊》专栏作家马特‧史奇文萨(Matt Schiavenza)最近撰文称,中共和其所控制的港府打压雨伞运动,将失去香港和台湾年轻一代的人心。

马特‧史奇文萨在文中表示,这次雨伞运动代表了香港社会广泛的民意,又是以“学民思潮”黄之锋为首的年轻一代学生主导进行的,这种情况并非偶然;自香港主权1997年回归中国后,在中共治理下长大的第一批香港人并不看好中共,这批年轻人大多数是当年从中共统治下逃亡到香港的中国人后代,他们本能地不相信中共政府。

据香港大学今年9月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年龄介于18~29岁的香港居民中有75%民众不相信中共政府,85%民众对于中共的“一国两制”没有信心,或者完全没有信心。

美国纽约佩斯大学历史学教授李榭熙(Joseph Tse-Hei Lee)指出,中共在香港实行的“一国两制”其实是当年中共政府与香港商业精英之间的一种妥协,但“这一个妥协本身是短视的,并没有考虑到香港新一代人的需求”。而香港的雨伞运动显示,香港的年轻一代显然对于中共的“一国”政策非常不满意。

虽然中共试图用经济为诱饵将香港和台湾纳入并留在其领土之内,但是中共在雨伞运动中所使用的黑白两道镇压方式,以及拒绝考虑民意、独裁统治的特质,令其失去了香港和台湾年轻一代的人心。

香港雨伞运动也让台湾人看清中共本质。台湾的太阳花运动中,台湾年轻的学生为了抗议台湾政府与中共过于亲近,曾占领台湾立法院,这些学生最近也在对香港学生的雨伞运动表示支持。

--转自《大纪元电子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