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有没有水喝?港警:留一些给我

【新唐人2014年10月18日讯】17日警方以清理路障为由,突袭旺角占领区实行清场,引发大批市民当晚赶到旺角声援,警方多次施放胡椒喷雾,并和人群发生激烈冲撞,场面几近失控混乱场。不过,过程中也有超高EQ的阿Sir被激赞“真英雄”及“真警察”。

昨晚旺角弥敦道爆发争夺战,大批警员大喊:退回去,退回去(“返入去先,返入去!返入去!”)。大批市民聚集在惠丰中心对面,一些头戴钢盔及手持盾牌的警员由四方涌至,欲驱赶站在弥敦道的市民返回人行道上,由于市民人数众多,跟本退无可退,还有人因而跌倒,“跌啦!跌啦!”尖叫声及呼喊声此起彼落。

有市民以手机录影记录,一名穿有反光背心的警员,则用低语调温柔着向集会人士说,你们慢慢退,不要冲撞,不然变成人踩人,我们都不想,大家找个位慢慢退回人行道。(“你哋慢慢去,唔好冲撞,废事咁多位人踩人,我哋都唔想,大家揾个位慢慢行返埋先。”)

不过,因现场实在太拥挤,一名女生更大声尖叫,不要再逼啦!(“好逼吖!”)他仍然冷静地叫说,退回去啦,不好撞,不是仇人啦!(“行返埋啲,唔好撞,冇仇人慨!”)。并向着后面的人士尽量腾出空位。

站在他对面的一名青年人,因口渴向冷静阿Sir查问,有没有水可以喝?(“有冇少少水呀?”)。阿Sir闻言,从背后取出只剩不到一半的水瓶给前面这个要水喝的年轻人并说,水没剩多少,留一些给我呀!(“支水唔系得返几多,留返啲畀我㖞!”)。又说,大家都是香港人,不要这样!(“大家都系香港人,唔好咁样!”)获在场集会人士大赞。

整个过程被集会市民用手机拍下,上传网上,不少网民为他叫好,赞赏片中的警员,认为他是“真英雄”及“真警察”。

(责任编辑:许宁)

相关文章
评论